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就這樣得了乳腺炎(1)~一位新手媽媽的真實故事
2008/03/24 18:37:15瀏覽10411|回應2|推薦11

    我是一個生產完三個多月的新手媽媽,我相信母奶對寶寶的好處多到數不完,在餵母奶的過程中很小心也很害怕得到乳腺炎,但我從沒想過竟然因住院得到乳腺炎,最後的結局卻是以開洞引流結束這場母奶夢靨。

 天啊!住院得到乳腺炎

    某日下午,我突然高燒不退,持續偶吐、抽筋,被家人緊急送到某醫學中心急診,我主動告知自己還在餵母奶,很怕得乳腺炎請他們注意,後來檢查結果是泌尿道感染,我就住進了內科的樓層。

   
住院的期間,昏昏沉沉的我沒有繼續擠乳,再加上補充大量的水分跟點滴,到了住院第2天的午後,整個左邊乳房漲到非常疼痛,表面開始出現紅色疑似發炎的狀態,我趕緊跟那層樓的護理人員說明自己的狀況,結果我的主治醫生沒有來看我,而代理他的住院醫生只跟護理人員說,我現在在打的抗生素可以治療表面的發炎,要我冰敷就好,我就傻傻的冰敷了一個多小時。


   
到了下午四點,漲奶的痛讓我受不了,我又在一次通知護理人員,這時他們才緊急找外科的人來看,外科的人說要我熱敷擠出來,因為現在還沒辦法開刀,而婦產科的說要冰敷按摩,資訊混亂伴隨著令人痛到發暈的乳房,我流著淚吃著止痛藥跟退奶藥,卻怎樣也擠不出塞在裡面的乳汁。


   
隔天早上六點,我先生看我飽受漲奶之苦,向護理人員表達要轉婦產科的意思,他們卻說現在只能靠冰敷、盡量擠出來,轉科也是這樣處理,因為現在的狀況沒有化膿不能開刀,我先生和我心想,治療乳腺炎除了消極的等待化膿開刀之外別無他法了嗎。


   
還有另一條路就是將奶水擠出來。但是,靠我自己的力量根本擠不出來,住院第三天,從早到晚都有護理人員來關心我的乳房問題,卻也束手無策,我自己沒辦法將奶水移出,更遑論不了解狀況的內科護理人員。住院第四天,我的主治醫生終於來看我,他說我沒有發燒就可以出院了,我就這樣糊裡糊塗帶著漲到不行的乳房出院了。


   
至此,我犯了第一個錯誤,沒有堅持尋求專門的醫護人員的治療,任由非專科的醫生處理。(~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1723020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蕃茄老婆去年三月心臟開完刀也遇到漲奶的問題
2008/03/27 09:20
因為蕃茄老婆開刀的按排很快,連斷奶的時間都沒有.手術完人在加護病房連動都不能動,還發生漲奶無法擠奶的問題,真的非常痛苦.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08-03-28 12:29 回覆:
心有所感,又要忍受手術傷口的痛,還有脹奶的痛,真是辛苦了番茄媽。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醫療體系真的很糟糕
2008/03/25 12:26

不過怎麼沒有想過請老公買電動吸乳器或請老公幫忙吸出來 ?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08-03-26 11:02 回覆:
根據蘋果媽自己的經驗,這樣的情況使用吸乳器是沒辦法解決的,要靠手的力量,而且要找受過專業訓練的護理人員才有辦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