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諸佛菩薩時時刻刻都在幫助及護念眾生—龍山寺之旅
2014/02/04 19:35:43瀏覽943|回應1|推薦28
我的好朋友──玲玲,28歲的小資女孩,省吃儉用勤儉刻苦外加地攤殺價從不手軟,偶而說說小謊也不為過的她,算得上是個典型加經典的新時代女性;從不放過任何美食的她,食量雖不能說是「日啖荔枝三百顆」般的恐怖驚人,但整隻白切雞在她的眼前也是急速清光消失,因此也可說是一位絕對精進食肉主義之代表。

玲玲在人生旅程中遇到了瓶頸,不是因為吃不到肉而傷心難過,只因不斷地遭受男友的奚落以及背叛,哭紅雙眼傷心欲絕卻不知道要怎麼辦。身為好友兼顧問的我,到想此機不可失,此乃玲玲翻身的大好機會,於是我問:「你幹麼不換個男朋友,既然他對你不好?」玲玲說:「我也不知道,只覺得走不出這個關卡,明明清楚這個人對我不好,但我總是想要去接近他,我覺得我腦子好像壞了!?」我說:「你平常不是愛找鬼神算命嗎,其實與其找鬼神還不如去請問菩薩,你說菩薩的神力跟鬼神的神力,你覺得哪個比較強?哪個比較好?」玲玲說:「當然是菩薩的力量大囉!」;我說:「那好,我們去龍山寺吧,請示一下 觀世音菩薩,看看你腦子是哪裡有問題,要怎麼解決。」

去龍山寺之前,我跟玲玲說:「請示佛菩薩應該恭敬虔誠對不對啊,所以呢,你覺得你要怎麼作才能表達你的至誠心意啊?」玲玲想了半晌,終於說出來我一直以來的期待:「那我這幾天……都不喫肉好吧!」我大大的讚美了她一番,心裡面暗暗地高興著,想著我的計畫就快要水到渠成了,默默歡呼中。

玲玲無可奈何的又不太情願底吃了幾天的素食,隨即與我去了龍山寺參拜 觀世音菩薩;當天雨勢不小,我倆撐著傘、護著供品,然後點香、上供、禮拜,才剛禮拜完畢,天空居然瞬間放晴,在即將散去的烏雲隙中出現一抹微光,接著,藍天襯著才剛現出的白雲,晴光光耀照藍天;玲玲直呼「好誇張喔!」這是她對 觀世音菩薩的示現而有的直覺反應。之後,我們求了一支籤,玲玲一看就說,這就是她目前的心境,跟籤上說的一樣耶,玲玲說:「真的很妙!」而我很清楚的知道,此乃 觀世音菩薩觀察眾生因緣,隨時隨地隨處,都在護念幫助眾生,讓眾生明瞭諸佛之所護念無處不在。此時此刻的玲玲,心中歡喜並且有了定論:我真的覺得有佛菩薩耶!

玲玲說,很感謝 觀世音菩薩對她這麼好,這麼照顧她;我說,那妳覺得為何妳現在會受到這些委屈?她說:「我想我應該前世有欠他什麼」,那我繼續說:「這就是妳的業啊」,如果要消業的話,妳覺得可以用什麼辦法來彌補妳以前幹得好事?她說:「好,我懺悔,那我一個月不喫肉來懺悔。」我順勢補上一句:「妳也可以加上誦念《心經》把誦經的功德迴向給他們喔,這也可以對妳懺悔功德有大大的加乘作用的說!」

玲玲之後的這一個月,真的不吃一點肉,並且也誦念《心經》,迴向給她的冤親債主,在這期間,她很積極又認真的在作懺悔及迴向:無論是在上班途中或是早上起床,她都努力的念誦經典;雖然常常跟我抱怨好想喫肉,但她依然很偉大的吃了一個月的素食。幾個月過去,在某一天的下午,她忽然打給我說,她遇到了一位很好的人,她想跟他交往看看。並且告訴我,這陣子她不論在工作上或人際上,都變得好順利。我說:「這是 觀世音菩薩在護念妳,因為妳知道自己哪裡有錯,想要改;像妳這麼愛吃肉的人可以少吃肉,功德福德會很大喔,妳又每天把這些功德福德迴向給妳的冤親債主,這樣一點點去還債,那妳的還未報的惡業當然會開始有轉變。」

玲玲與前男友的緣,就這樣結束了,她覺得自己清醒了,也覺得之前的腦子有洞,怎麼會為了這樣的人緊緊地抓著,一點也不知道要放手開溜,她對這段令自己痛苦又受傷的感情,下了一個定論:一切真的是有因果存在,現在她覺得自己前世所欠前男友的部分,都已還清了!我知道這個女生,在 觀世音菩薩的冥祐幫助之下,是暫時醒過來了;而人生還有一長串的路要走,一路上,還有很多很多的好事壞事要來承受,還有很多的久別重逢的歡喜愉悅及情愛別離的痛苦難當,一件一件等著我們來品嚐個中滋味;覺醒時,往事已不堪回首,也因此,諸佛菩薩一直都在善觀因緣,隨時隨地幫助及護念眾生來發現真相,幫助眾生離苦得樂,此乃諸佛菩薩之願;我們是否應該如同玲玲一般,在感恩菩薩的同時,身體力行確實作到改變自己,這樣才是能夠改善自己的生活,這樣才是用智慧來規劃未來的日子,用懺悔來轉動過去的惡業。與您等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peranza77&aid=10949613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7 12:24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101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