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愛的是哪一個她(他)?
2013/06/24 21:16:49瀏覽752|回應1|推薦20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詩經》中細膩深刻地描述了當時男女交往的風雅,其內斂沉潛而今不復存。最近看多了情侶變心反目情殺的新聞,不禁要反思、請問︰在熱戀中心花怒放纏綿悱惻的雙方,或是因失戀而黯然消魂的癡男怨女,您們到底愛的是哪一個她(他)?

      小伶前陣子遭劈腿後,對前男友一直念念不忘,總是說因為愛,所以還要繼續等他回心轉意;這看似癡情的舉動卻在小伶遇到一個條件比前男友好幾百倍的傢伙後,一夕間風雲變色──小伶已然完全忘記當初失戀的痛苦傷痛,此時完全沈浸在快樂幸福中,當然同時瞬間也忘卻了原本對前男友的一切愛戀。我問小伶:「你不是很愛前男友嗎?」小伶回得妙:「我以前腦子有洞,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樣,現在我找到愛我的人了,我一點都不會再回想以前了。」

      這種愛情故事不斷地重複在你我周遭,而且天天上演;有時看別人演、有時自己演:為了對方不愛自己而失戀而傷痛,或是為了想要緊緊的抓住對方而巧設種種手段,輕者說說小謊,重則尋死覓活只為求伊人心回意轉。然而在有了新戀情後,居然可以完全的忘記過往的傷痛;愛戀中的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究竟能經得起多少考驗?

      請問小伶,妳有想過妳愛的到底是哪個他?前男友或目前男友?其實都不是。妳愛的只是妳心中自己的感覺,說得更深刻一點,妳愛的是在妳心中被疼愛、被呵護的感覺,妳努力維持著妳男友心中的那個妳,只希望在他心中有個美好的印象,這個印象不要被破壞、改變,於是妳就可以得到男友滿滿的愛,直到有一天有個小三出現,他心中的妳不復存在,妳就開始失落、難過,因失戀而抓狂…….

      男女間的情愛乃至與家人的親情,就如同小杻械或大枷鎖,鉗繫著每一個人的身心。在這世間有好多人搶著當癡男怨女,或是把我所擁有的眷屬,當成自己財產緊緊抓著不放;因為大家似乎就喜愛這一味,這一味貪愛之欲就像是熊熊烈火,熾燒著人們,雖然痛苦,卻又令人無法自拔!因此,男男女女要愛就要愛的濃烈,要恨就要恨得深刻。

      關於愛,我們要怎麼面對才是聰明又正確的作法?是否有真實永恆的愛?又要如何愛呢?就留給大家一個深思與想像的空間,讓我們各自去找答案與出路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peranza77&aid=7813722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19:39

當然有永恆的愛。

那就是上帝對我們的愛。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書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