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嬰幼兒受體罰 會增加罹癌率
2012/11/18 21:02:46瀏覽93|回應0|推薦2

研究:嬰幼兒受體罰 會增加罹癌率 

 

嬰幼兒屁股打不得!英國普利茅斯大學心理學院的研究者海蘭德,日前發佈一則研究指出,嬰幼兒若是遭受肢體上的懲罰,如打屁股等,將有可能增加癌症、心臟疾病和氣喘的機率,因為嬰幼兒受虐時所產生的壓力有可能會導致生理上的變化,變得較容易受病魔侵擾。

 

研究團隊訪問了250名沙烏地阿拉伯成年人有關於他們童年的問題,再將答案與現今健康狀況做比較研究。結果發現,患有癌症的人跟健康的人比起來,孩童時期被打的機率高出了七成,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高出三成,而患有氣喘病的則是在六成。

 

海蘭德對此表示:「少年時期因為創傷和虐待的壓力會造成長遠性的改變,成年後與疾病相關的事實已眾所皆知。但這個研究指出,在視體罰為正常行為的社會中,對孩童日後的長遠影響跟虐待和創傷一樣。」研究指出,當體罰變成壓力源時,將會對個人和社會形成負面的影響(台灣醒報 – 20121115)

 

ESI 廣翰思惟-超強快速記憶/心智圖/速讀訓練/考試高手王,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名稱,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與台中救國團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705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