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人能溝通,他說:「不痛苦」
2012/11/18 21:11:40瀏覽145|回應0|推薦0

植物人能溝通,他說:「不痛苦」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加拿大男子羅特里(Scott Routley,見圖,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呈植物人狀態超過十年,最近能夠向科學家表示,他「絲毫不感覺痛苦」。這是失去溝通能力的嚴重腦損病人可回答臨床診治問題的全球首例。

 

39歲的羅特里在醫師以功能磁振造影掃描他的腦部活動時,回答相關問題。他的主治醫師表示,這項最新發現,意味教科書必須改寫。

 

 

現任神經科教授的歐文領導的研究團隊透過偵測植物人的腦部血液流動變化,得出這次發現。歐文表示:「羅特里能夠證明,他仍然擁有知覺,以及有思考能力的心智。我們曾經多次掃描他的大腦,呈現的大腦活動形態顯示,他顯然自主選擇回答我們的問題。我們認為,他知道他是誰,身在何處。」

 

歐文教授並告訴花費一年多時間針對植物病人和腦死患者進行調查報導的英國廣播公司《廣角鏡》(Panorama)節目,植物人和全然腦死者不同,「植物人的腦部活動情況與一般正常人接受麻醉時的腦部活動力,非常類似」。(摘錄自世界新聞網November 14, 2012)                                

ESI 廣翰思惟-超強快速記憶/心智圖/速讀訓練/考試高手王,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名稱,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與台中救國團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705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