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更有創意,就從這樣做開始
2022/11/09 21:00:00瀏覽38|回應0|推薦0

前面講過-想擁有創意的能力,就必須要日積月累的練習。

 

只要每天思考一個「為什麼」,就能累積出「靈光一現」的創意潛能。

 

每天主動找一項議題,從你喜歡或好奇的議題先著手起,不一定要跟工作內容有直接關連性。初學者一開始就從職場切身議題下手,反而無法用更宏觀的視野來看待目前的問題,建議先從生活議題著手起。

 

例如:

為什麼男生使用小便斗時不願意往前站一步?

為什麼女生不論天氣如何,總是天天帶著一把傘?

 

我周遭很多人都認同這句話:「只有笨蛋跟自大的人,才會聽到一種想法後,就以為全世界的人都跟自己的想法一模一樣。」

 

透過這些訓練過程,你一定會常聽到周遭好友用這種話語來稱讚你:

「我沒聽過你這種說法,但是我覺得你說得很有道理或很有趣。」

「你說的這些,我過去從沒有想過耶。」「原來,還有這樣的想法啊!」

這時,你已經成為一個兼具深度與廣度的創新思考者了。

 

 

(節錄自《極速解決工作難題的心智圖大全》)

 

 

 

#極速解決工作難題的心智圖大全

#心智圖

#心智圖法

#思維導圖

#思维导图

#mindmap

#mindmapping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17733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