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雨點
2012/08/06 11:01:58瀏覽201|回應0|推薦0

 天陰的就象吸滿了水的海綿,沈沈的一碰就要滴下雨來。遠處的小樹林黑黢黢的,濃郁之中透著幾分神秘,偶爾有一絲風吹來,樹葉之間交頭接耳般悉嗦做響。


  一條小河蜿蜒於曠野之上,靜靜的河面上一只燕子輕輕掠過,呢喃之聲隨之漸漸遠去。河兩旁碧草連天,野花繁茂,葉片上的露珠如顆顆珍珠一般,只是沒有了陽光的溫存顯得無精打采,郁郁寡歡,她需要陽光的愛撫,哪怕消失在愛的陽光裏。


  村莊上的炊煙裊裊升起。一群信鴿在村莊上空盤旋,哨音低沈,沒有了晴日時的嘹亮。幾只鴨子歡欣鼓舞於這要落雨的天氣,嘰嘰嘎嘎地紛紛紮進村邊的池塘。


  一場夏雨看來無論如何也避免不了了。今年的雨水特別勤,進入七月以來雨水就接連不斷,最晚不超過三天就準有一場,而且下起來就沒完沒了。今年的莊稼是不會旱了,這一點倒令人欣慰,但是雨水下多了對莊稼也不好。


  凡事沒有十全十美,天道亦然。

 站在窗前,心沈靜的有如這天氣,空空的,落落的,有一種口不能言心不能說的無奈。我不知道這種情緒是怎麽產生的,應該跟這天氣有關吧!但是細細想來又好像不是,雖然雨水很勤但是畢竟是伏天,只要太陽一出來那種悶熱馬上就會包圍著你,所以此時此刻我還是喜歡陰天的,涼風從窗紗間吹過,吹到身上有種爽心的愜意。


  雨落下來了,不疾不徐,舒舒緩緩,成熟得像個成年婦人,沒有少女的羞澀,也沒有老年人的疲態。


  院子裏有幾株芍藥花開得正旺,因為只有稀疏的幾株,所以零星散開並不是很密。這樣每一株就給人一種楚楚動人的感覺,每一株都象美人一樣在雨中沐浴,粉紅色的花朵愈加嬌艷,碧綠的葉片愈加清新,看到她們心裏馬上生出一種莫名的愉悅,但是愉悅是短暫的,愉悅之後依然是無盡的無奈。


  我們的情緒能被外界的花花草草左右多少?

 

 在院外有幾株丁香花,她們已過了花期,她們只是儀態端莊地接受夏雨的洗禮,雖然自己已經過了嬌艷的年齡,但是她們知道自己完成使命後的從容不迫,有一種閑庭信步的淡定,有一種不為利誘不被物累的安然自處。枝幹堅毅,葉片繁茂。


  這是戴望舒所說的雨巷中的丁香嗎?顯然不是,她沒有一點點的詩意而言,有的是推不開的濃重的濕意。她濕到人的骨髓裏,她濕到人的心靈中,想要風幹這憂傷,想要排遣這寂寞,我們會盼望陽光明媚的時節嗎?陽光明媚了,她不能風幹憂傷,她也不能排遣寂寞。雖然我們需要陽光,哪怕是心靈的,哪怕是心靈之外的。


  我該怎樣表訴我的心境呢?


  雨依然在下著,沒有停的跡象。我不想讓它停,我知道這是我的願望,我不可能左右它的軌跡,我只是希望它的軌跡與我的願望相重合。

      lv官方網   lv包包   adidas 全場半價發售   nike 新款3折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624030&aid=669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