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米與機車(上)】
2007/05/15 03:03:17瀏覽801|回應11|推薦83

 


  「吼~媽~妳再不買機車給我,我會一輩子都交不到女朋友了啦!」

  

  阿米,今年十九歲,平頭濃眉,剛考上大學,只是數學考十分卻進了數學系。

  

  他正對著剛從外面進門的媽大聲哀嚎著。

  「摩托車跟交女朋友有什麼關係啊?你爸連腳踏車都不會騎,還不是追到你媽。我當年可是校花哩。」

  「…校花哩,我看是笑話啦…」阿米不滿的嘟囔著。

  「你說什麼?別以為我沒聽到…要不是生了你這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小子,我怎會犧牲這麼多。」阿米媽越說越激動,手上拿著的一把牛蒡,順手就往阿米屁股打去。

  「吼~妳又打我屁股,我又不是小孩了,妳每次都這樣啦…」阿米為了躲牛蒡,反著她媽打來的方向,蹎著腳往後一跳,兩手自然護著屁股順手一擋,結果牛蒡從中而斷。

  「吼~看你打得多用力啦,妳看都打斷了啦,妳不要牽拖我喔!」

  阿米媽看著躺在地上的牛蒡,不發一言往廚房走去。

  阿米怕他的機車夢又破滅,趕緊檢起牛蒡,快步跟著他娘。只是從開始洗米,洗菜,炒菜,到完成,阿米媽都不再跟他交談。阿米說了幾句,看沒回應,也就不再自討沒趣,逕自回房洗澡去了。

  晚餐時,阿米爸終於回家了。

  一邊喝著冰涼的啤酒,一邊看著兩個冷戰的母子,臉上竟然浮出微笑。

  「阿米~你又怎樣惹你媽生氣了啊?」阿米爸說完還打了個酒嗝。

  「你兒子說不買摩托車給他,他就交不到女朋友。可是他的功課那麼爛,哪個女孩子會看上他喔!」阿米媽依舊是看也不看阿米一眼。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每兩堂課就翹一堂半,偷溜進去的半堂還給我睡覺。」阿米媽拿著咬了一大半的雞腿,指著阿米的鼻子。

  「誰…說的,我…哪有…」

  「是…不是,隔壁那…個三八阿花告密的?」阿米一副看起來就很心虛的樣子。

  「你這臭小子,什麼三八阿花,人家叫珊華,你再給我亂叫試試看!」阿米的媽只差沒把雞腿塞進阿米的鼻子裡了。

  「阿米啊,你這學期有沒有修微積分啊?」一旁的阿米爸問得有點突然。

  「當然有啊,我如果沒去上課怎會知道這學期有微積分呢?」阿米用平常講話速度的一倍以上說完這些話。

  「那好,老爸跟你約定,你如果可以完成,我就買摩托車給你。」

  「耶~老爸英明~老爸英明!」如果能飛,阿米可能已經貼到天花板了。

  等阿米回神過來,看到他老爸老媽相視而笑,他才感覺有點不對勁。

  「啊要約定什麼,要我娶隔壁的阿花我可不幹喔!」

  「你想得美哩,珊華的娘是我的好姐妹,我才不會把她往火坑裡送呢!」

  

  其實珊華皮膚白皙,人也不醜,但是因為看不慣阿米的散形散形,一見面就抬槓,所以阿米老是三八阿花三八阿花地叫,從沒把她當女孩子看。

  

  「媽~你好過份喔,要我娶她我寧願去當和尚啦!」

  「好啦!老爸不是要你去娶阿花啦,你只要這學期微積分及格就買給你!」阿米的爸趕緊擋在眼看又要吵起來的母子中間。

  「老頭子,你怎麼也跟這個臭小子亂叫!」阿米媽狠狠瞪了米爸一眼。

  「阿花阿花三八阿花。」阿米就是這麼賤,難怪只要是女人都不喜歡他。

  「你聽清楚沒,要買摩托車微積分先及格再說。」

  「什麼啦~爸!你明知道我數學不行,還這樣講條件,你分明是想讓我們家絕後啦。」

  「沒有機車,我就不能去聯誼。不能去聯誼,我就交不到女朋友啦。」阿米兩手矇著臉,接近崩潰的說。

  「那你去當和尚好了,反正就算你有機車也沒女孩子會喜歡你的。」說完,阿米媽也不管這父子有沒有吃飽,就開始收拾起餐桌上的菜飯了。

  阿米爸趕緊從桌上搶救起一根雞腿和他手上的啤酒,識相地往客廳走去。而阿米買機車的心願難得有一線曙光,也顧不得平常要吃三大碗的食量,亦步亦趨跟隨在後,準備討價還價。

  阿米巴結地幫他爸把啤酒滿上,小聲的問說:「爸,只要媽不知道,你偷偷地買給我好不好?」

  阿米爸趕緊搖搖手說:「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媽的脾氣,老爸老了喔,你想害死我不成?」

  「爸~」

  「再說就沒有了喔。想買機車,要嘛自己賺,要嘛微積分及格,你自己選。」

  「厚~你和媽一樣過份啦,分明就是要我自己去打工嘛。要我考微積分及格,我去外面賺還比較快啦!」

  

  就算阿米還想說什麼,只是阿米爸已經開始打開音響,哼著屬於他那個年代的老歌了。

  阿米知道今晚無論如何都討不到更大的便宜了,只好摸著空空的肚子,一個人回房生悶氣了。

  

  

  一個禮拜後,阿米班上找上了一個以美女聞名北台灣的一所二專來聯誼。正當阿米發愁沒機車的時候,他的換帖兼狐群狗黨的阿忠仔跟他拍胸脯,說是可以幫他借到一台摩托車,阿米這才散盡深結眉頭的愁雲,高興地翹課打球去了。

  恩,忘了提到一點。阿米口中的三八阿花,于珊華除了是他鄰居外,也剛好是他的同班同學。這真的有點冤家路窄。有時出門時刻不小心撞在一起,兩人就會一路從家門吵到校門,直到進教室門才方休。

  當然,聯誼是不會找同班女生去的。

  

  聯誼當天,阿米看到阿忠仔借來的機車,差一點沒掐死他。因為那是一台後面還焊著送貨鐵架的阿公級野狼一二五。

…待續囉…  

  

  

  

  

 

( 創作浪漫言情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yehx&aid=9602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粉精彩
2007/05/23 23:07
二手機車不是粉便宜,便宜的二 三千就有一台
阿米怎不企買台舊的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中上?
2007/05/19 08:18

有些小說時間倒置

的確可以倒著看!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機車
2007/05/16 19:57

我的機車是豪邁125  1990出廠的吧

他是一台中古車  到我手上已經是快十年的舊車了

花了我辛苦打工包月餅的錢  一萬塊

也陪伴著我大學三年  工作三年  研究所兩年

當然這台中古車走過輝煌的歷史歲月

所以   該換的零件   也依依都換了

(包括大學騎的時候     有一次的嚴重縮缸)

所以現在依然好騎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阿米這年紀的孩子..
2007/05/15 22:07

哈!

大家都是上大學之後像蓄勢待發的野馬準備好好大玩特玩一番吧!

要摩托車還算好,

無法理解的是要"車子"哩!

小朋友搞不清楚父母賺錢辛苦, 該怎麼說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牧修~
2007/05/15 12:31

半夜不睡覺,還一次就貼三篇,累了吧?

下次分三天貼上來,才不會殘害偶的眼睛


霈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狼125
2007/05/15 11:54

已經不錯了

如果是更老一款的老盃盃型

保證哭死他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看
2007/05/15 10:31
期待,我要趕快看下去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
2007/05/15 09:39

野狼125超帥!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推再說
2007/05/15 08:41

本姑娘先推了

有空再來慢慢欣賞您的大作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15 08:04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大姐~

已經寫完了,一共上中下啦。

我都放上去了~ 你只有看第一篇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