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米與機車(中)】
2007/05/15 03:01:36瀏覽600|回應4|推薦69

 

  阿忠仔不管阿米怎麼說,也不肯將自己的嶄新的機車和阿米交換那台野狼。但是因為出發的時間眼看也就要到了,所以阿米也只好硬著頭皮,騎著這台十足拉風的阿公摩托車了。

  當然,到了校門口,被同班的男生狂笑,以英雄式的歡呼來迎接。個性大條的阿米,在適應後就表現出一副麻木的樣子。眾人看沒什麼好鬧的,也就放過他,準時地往女生的學校出發了。

  

  果然是美女如雲的名校,每位準備參加聯誼的女生,個個都裝扮的美美的。看得這群血氣方剛的小夥子,也是個個眉開眼笑的。

  阿忠仔運氣不錯,抽鑰匙的時候,抽到一位明知道要騎車還穿短裙長靴的辣美眉。

  阿米還很用力地敲了阿忠仔的頭一下。不過阿忠仔大概是爽過頭了,一點也不在意被狠K了一下。

  當抽到阿米車鑰匙的女生看到那台車霸之後,臉色很如預期地驟變。不過這位氣質美女,很快地就恢復風度,笑笑地把鑰匙交給阿米。

  該怎麼形容這位美女呢?阿米用盡他所能用的形容詞在心理想著:「長髮烏黑飄逸,皮膚白皙粉嫩,還有一雙單眼皮。」阿米覺得,這個美眉穿著雖然沒別人辣,但是氣質與美貌絕對是第一的。何況他的身高一米八,身邊的這位美眉有些嬌小,真是他理想中的女朋友人選。

  所以,粗線條的他,早就忘記他騎的是台怎麼樣的車了。

  

  「同學,我叫阿米,請問妳叫什麼?」阿米亮出他黝黑皮膚下的潔白牙齒,擺出一個他自認為最帥的表情。

  「噗~真有趣的名字,我叫珊玉。」美女巧笑倩兮,真是怎麼看都好看。尤其珊玉噗嗤一笑,讓阿米真是看呆了。

  他開始祈求耶穌,阿拉,佛祖,只要誰可以讓他追到珊玉,他就信奉誰。

  珊玉習慣性把秀髮撥弄到耳後,露出清秀的半邊臉龐。阿米開始不解,為何世上會有如此美女。

  

  平常最混的兩人組卻分別抽到兩個籤王,讓其他人開始鼓噪不平,阿米阿忠一看情勢不對,不約而同地指著大太陽大聲吆和著:「好像快下雨了,我們趕快出發吧。」

  由於女生們倒沒什麼意見,為了風度,其他男生也只好接受抽籤的結果,往今天的目的出發了。

  由於,阿忠仔的女伴穿著短裙,所以必須側坐。許多男生不知有意無意地在阿忠仔的車前前後後。一下子落後,一下子又超前。

  只有阿米滿腦想著要怎麼開口搭訕,所以目不亂視往前看。不過由於平常都是和一群男生鬼混,哪知道怎麼討好女生,所以半天也開口不了一句話。

  「阿米,你的車真特別,是你爸爸的吧。」還好珊玉好奇地先開口。

  「不是啦,我覺得這種車馬力強,座位寬,才特別請朋友去借的中古車喔。」阿米虛榮起來,也說不出更大的謊言來。至少老實是他唯一的優點。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慢慢聊開了。

  這一路上,因為女孩的健談,所以阿米聊得很開心。阿米的心,彷彿就快要溶化在春天的陽光裡了。

  

  聯誼結束時,阿米十分依依不捨,想跟珊玉要電話,但是平常的拳頭大的膽要用的時候就縮到不見了,支喔個半天也不敢開口。最後,就這樣結束了阿米難忘的一天。

  

  之後,阿米為了想知道珊玉的情報,所以他開始去上課,為得只是希望可以從雙方班代的後續連絡中聽到珊玉的隻字片語。

  大條樂觀的阿米戀愛了,變得沉默不愛講話。同學都以為他生病了。

  連阿米媽阿米爸也發現情況有異了。平常要吃三碗公的阿米,有時吃不到一碗就說飽了。關進房門半天也沒出聲。

  害得阿米媽趕緊去村口的廟裡求香灰平安符,偷偷地把香灰混在稀飯裡給阿米吃。當然,失神落魄的阿米,就算是一杯混著香灰的白開水,他也沒法分辨出來的。

  終於,在一個星期後,雙方男女班代約定找地方讓大家一起吃飯。

  

  再次看到夢中情人,阿米更木訥了,遊戲玩了老半天,也沒靠得上珊玉的座位邊,更別說和她說上一句話了。

  「你是阿米是吧?還記得我嗎?我是珊玉。」

  天啊,阿米只聽得到心跳如鐘鳴在耳朵裡巨大鼓跳。

  也不曉得為何,珊玉就是喜歡找阿米聊天,還不時會去扯阿米的袖子或是用手指戳阿米的手臂,真是羨煞了一班同學。直呼鮮花插在牛糞上。

  後來,他們開始單獨外出,一起看電影或是吃飯。

  也許是愛情的力量,阿米開始唸書了,成績也不再是那麼難堪了。

  在期末考的時候,阿米的微積分終於考及格了。他第一個想的不是要去找老爸買機車,他想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珊玉。

  於是,他約了珊玉到平常一起吃飯的咖啡廳。

  

  「我有事要跟你說。」一坐下來,兩人就很有默契地說出了相同的話。

  「珊玉妳先說,我等一下再告訴你一件好消息!」阿米難掩滿臉的興奮。

  「我老公要當兵回來了,我想把他介紹給你認識。」

  阿米聽得很清楚,手卻不聽使喚地打翻了眼前的水杯。

  「妳在開玩笑吧!?」即使水已經往他的身上流下,他只在意珊玉的回答。

  「阿米,我已經結婚了。之前我老公當兵,所以我們可以常常一起出來吃飯看電影,但是他回來後就不行了。」

  「可是我的心都被你偷走了耶,妳怎麼可以這樣…妳怎麼可以這樣…」阿米已經快要哭了,眼睛紅紅地。

  「阿米,你和我老公長得很像,一樣黑黑高高的,心地又好,我是真的喜歡和你聊天啊。」

  「但是…」阿米的淚已經流下了,哽咽地說。

  「阿米,我已經有一個老公了,你作我的哥哥好不好?」

  

  男兒有淚不輕彈,尤其像阿米這樣的男孩子,一但動情,真是易放難收。

  阿米,依舊送珊玉回家,然後消失了一個晚上。

  不過,因為在阿米爸媽眼中,阿米就像是頭野生的山豬,就算不見幾天也不會有事的,何況他常常都會跑到別人家過夜打電動。所以一個晚上,阿米就躲在小時候療傷的地方,哭了一整夜。

  繼續待續囉…

  

  

  

  

 

( 創作浪漫言情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yehx&aid=960248

 回應文章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終於知道...
2007/05/15 22:12
我終於知道... 
原來我在我父母眼中是"野生的山豬"....
以前學生時期 , 他們常說我"出去像丟掉, 回來像檢到!!" @@
 

霈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連
2007/05/15 12:00
少年維特的煩惱~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太棒太棒了  尤其是
2007/05/15 10:39
那頭野生的山豬, 哈哈哈哈。。。。你怎麼會想出那麼好玩的句子?

你真的是天才!別吵!我要繼續看下去了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
2007/05/15 09:49

嗚.....可憐阿米一顆少年的心

年輕人,把妹妹之前要搞清楚人家有沒有先生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