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不是娶來疼的嗎?
2005/10/31 08:58:42瀏覽651|回應1|推薦10

電話一端傳來你的怒吼:「下周我不回台灣了!」我無所謂的掛上電話,鬆了一口氣。

夫妻十多年的相處,你似乎忘了我是個女人,老以自己的標準來要求我的生活。每次到百貨公司購物,你總是半脅迫的要我買你所認可的服裝、鞋子,理由是為了我好,卻從不在乎那是不是我想要的。你總忘了我是女人,有愛美、愛打扮的天性。

結婚至今,我軟弱的個性消失殆盡,因為你忘了我是個需要人疼惜的女人。生孩子,自己提著行李坐公車去;開刀動手術,又是一個人,醫院只好通知鄉下老父老母來照顧;翻車流產,你訓話一頓掉頭就走,是好友來接手送我去醫院的。我不由得懷疑,自己是不是你的結髮妻?

在你眼中,不曾看到我的優點,你總是不斷的批評與訓斥。對孩子,你也是如此,女兒拿了第一名回家,得不到半句讚賞。

如今,夫妻分隔兩岸,我落得平靜過生活。

電話中,我說要和同事外出用餐,與學生見面談天,你總要干涉、發脾氣。難道我的世界,就只能圍繞在家庭、職場、孩子之間?而你與朋友外出喝酒、凌晨而歸,與球友打球一場接一場,都不准我管,為什麼我不能有一點自己的時間?

不要怪我掛上電話,因為我不想再聽那些否定我、傷害我的言語,如果你眼中能看到我的優點與美麗,再拿我去和別人比較吧;否則請不要再告訴我,別的女人有多出色!

十多年的婚姻,磨出我的堅強與勇氣。分隔海峽兩岸,若說我沒有對包二奶的擔憂,是自欺欺人;不過比起平靜不挨罵的日子,愛情與麵包,我寧願選擇後者。至少我可以輕鬆的做自己,自在的當個愛漂亮的女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su1017&aid=92396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疼自己~
2006/05/05 23:22

想必妳嫁的

可不只是一位自私的男人

而是一個自以為是的靈魂...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