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的夏天
2006/07/03 22:22:37瀏覽539|回應2|推薦11
一直以來
都以為英國的天氣是濕冷.多霧
我想應該很多人的感覺跟我一樣吧?
來到這裡才發覺其實不是那麼一回事
第一次來英國時的季節是初秋的九月,
那時只感覺英國的秋天好涼
溫度約15-18度,和日本的北海道夏天一樣;
第二次是前年的夏天,
不過待在英國的日子相當短,
所以沒甚麼特別覺得不同的^^
去年整個夏天,
我們都待在英國南部的一個港口小鎮"紐哈芬"
那裡其實是個挺美的地方,可惜沒有拍照...
夏天的陽光很暖,有時烈..
但相較台北的太陽..就顯得溫和多了
難怪以前在輔大的時候,
那些外籍教授總是會拿個躺椅
在輔園前的草地上品嚐文學
當時還覺得那些老師真是瘋了...呵呵
由於以前只要在台北的陽光下曝曬不到5分鐘的我
立刻就會"中暑"
來到這裡終於覺得可以盡情享受陽光..
素來不愛保養品和化妝品的我
連防曬乳液都懶得擦
一整個下午都流連在陽光底下
絲毫不覺得頭暈........好開心
但卻忘了另外一件事
我也是一個只要曬五分鐘就會黑的人...
果然,太陽的功力不管到那都一樣...
我變成"黑炭"了!!!!!
而且還曬傷皮膚!!!
(後來還有人以為我是泰國人....唉..好想哭)
雖然婆婆和隔壁阿姨都告訴我說
"橄欖色的皮膚很美..."
我也知道那是在安慰我.....
今年夏天知道要塗乳液了...算是得到教訓^^
英國的夏天,雨下的很少..
就算下了..也都是細雨綿綿
所以還常缺水呢...(風倒是挺大)
和台灣的夏日午後雷陣雨截然不同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chen&aid=337210

 回應文章

艾瑞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6/07/10 22:45
九月和十月的英國很美
和煦的陽光,金黃色的森林
完全是我從小期待的"秋天"該有的景致
十一月的天氣就有點變化
逐漸有點寒意
在台北的時候,下雨的冬日總是特別冷
而這裡卻相反
有陽光的日子,溫度較低...(11-13)
下雨的日子,卻比較暖...(5-8)
我想我還是寧願有陽光的日子...^^

Erica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英國的秋
2006/07/05 15:15
有點涼,樹葉換了彩裝,尤其乘船遊劍橋,好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