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女兒談戀愛
2013/11/12 14:54:27瀏覽31|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8/3

提到這本書的作者,可能沒有多少人知道,但如果說到張鈞甯(我家老爺非常喜歡的女演員),大家應該就比較熟悉了。這本書的作者,就是張鈞甯的媽媽。

書裡分享的是一個媽媽和兩個女兒相處的點點滴滴,以談戀愛的心情記錄下兩個女兒的成長。

姊姊張瀛和妹妹張鈞甯都是在德國出生的,媽媽和爸爸是德國的留學生,媽媽為了要照顧兩姊妹,中斷了學業。

回臺灣之後,母親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姊妹兩。雖然是姊妹,但個性完全不同。

張瀛感性,國中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對於美術有特別的興趣,而母親也同意張瀛報考復興美工,不像其他同學,為了升普通高中而苦讀。張瀛還到英國留學專攻設計,悠遊在美的藝術殿堂。

張鈞甯理性,從小就展露數學天分,一路升學至研究所,卻選擇表演藝術當作自我實現的挑戰。

從這本書裡,我看到一個母親,兩個女兒,互相依賴、互相關懷。媽媽以談戀愛的心情和女兒相處,女兒也以談戀愛的心情和母親相處,所以女兒會叫媽媽「寶貝」。

這真的很特別,像我就從來沒有叫過我媽「寶貝」,而且,我好像也叫不出口,這樣我媽會以為我在學「花輪」ㄟ~

有女兒真的好好喔!像我沒有女兒,所以只能和兒子談戀愛了。

怕只怕,等兒子長大了,根本不想跟老媽談戀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44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