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私想:謝謝天地接納我
2020/10/15 10:30:57瀏覽322|回應0|推薦8

《旅行私想:謝謝天地接納我》,蔡穎卿作品,2016天下文化出版

 

喜歡這篇〈帶著書本去旅行〉,作者說在旅途中閣讀,是工作忙碌中的最高享受,旅行中得到的閱讀是一種多重享受。在機艙中閱讀和用餐,即便和陌生人一起,不會被別人打擾,是個獨立的自我時間。夜晚在旅館裡讀書更是旅行中的一大享受,在旅行中的夜晚,留一段足夠的時間,好好地躺在床上看書,是這麼理所當然的享受。如果所看的書又剛好是旅途上意外的收穫,那閱讀的心情就更滿足了。

 

我也是個重度閱讀者啊!看這篇文章的時候,就是頻頻點頭,深有同感,每天晚上睡覺前的閱讀時間是一種儀式,彷彿不做這件事,一天就無法結束,即便是出國旅行,總也會在行李箱裡帶上一本書,在睡前翻看。

 

不過今年暑假去馬祖旅行的時候,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就是我竟然把書遺失在旅館房間忘記帶走,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啊!而且這本書還是圖書館借來的,平常我是不太會把圖書館借的書帶出門看,就是怕忘記帶回來,沒想到還是發生了,還好是本新書,上網買得到,如果是那種已經絕版的書,儘管還是可以賠錢了事,但那就真的罪過了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5158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