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恆的傾訴
2013/10/23 14:42:15瀏覽46|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07/03

曼娟老師2003年都會隨筆【永恆的傾訴】,,這些文章曾在中時人間副刊的「三四少壯集」專欄刊載。曼娟老師娓娓道來各種物件在她生命中的各種意義。
 
 
這本書裡寫的物件還真多耶!有衛生棉、鋼琴、手提袋、彈性絲襪、口紅、香水、鏡子、SPA、裙子、高跟鞋、隱形眼鏡、鍋子、證書、戒指、手錶、傘、果醬、繡花拖鞋、旗袍、皇冠、指紋、甜蝦、鑰匙、行李箱、懸絲娃娃、生理痛、洗髮精、罐頭、棉被、煙味、手機、日記、磅秤、枕頭、冰箱、保養品、除毛、電視、錄影帶、熱水瓶、耳環與項鍊、唱機、窗戶、玻璃杯、胸罩、信。
 
 
這些東西,在女人的生命中,佔了多少百分比?都是生活中的尋常事物,怎麼到了曼娟老師的筆下,一個一個都活靈活現的起來。
 
 
看這本書的時候,有好幾次我都笑到差點不支倒地,因為簡直嚴重破壞曼娟老師在我心中那「不食人間煙火」的溫婉形象。
 
 
比如,在「誰說女人一定要『合裙』」這篇裡,曼娟老師寫到她曾經在下公車的時候,踩到自己的後裙擺,而以狗吃屎的姿態摔下車,也曾在騎乘機車後座時,因為自己的短裙吃足苦頭,於是宣示要發明出「穿裙子騎乘機車的一百種方法」。
 
 
不知道曼娟老師這「穿裙子騎乘機車的一百種方法」,發明出來沒有,因為我也蠻需要這秘笈的,自從必須騎車載小孩之後,我幾乎沒辦法穿裙子上班,因為兒子個子小,沒法坐後面,只能站在前面腳踏板的地方,想想,不管長裙或短裙,兩腳中間要夾著一個小孩,怎麼優雅得起來?如果真有「穿裙子騎乘機車的一百種方法」,可真造福了千萬機車族婦女喔!
 
 
還有,曼娟老師在文章中提到的女生一定要有的彈性絲襪、口紅、香水、高跟鞋、隱形眼鏡、戒指、耳環、項鍊、手錶….等物品,與我都無緣。因為皮膚容易過敏,所以我沒辦法帶項鍊、戒指、耳環、手錶等飾品,也不太能噴香水,穿絲襪更是一種酷刑。
 
 
尤其是隱形眼鏡,更是我這一輩子的「痛」。都是因為對隱形眼鏡藥水過敏,害我結婚那天紅著一雙兔寶寶眼,又無法戴回一般眼鏡,結果眼前一片霧濛濛,連老公的臉都看不清,怎一個「慘」字了得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13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