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看妳變老的樣子-明天的女人 比昨天的女孩更精采
2022/02/22 08:12:51瀏覽250|回應0|推薦2

《我想看妳變老的樣子-明天的女人 比昨天的女孩更精采》,鄧惠文作品,20211月天下文化出版。

做一個安然愛自己的五十歲女子,舒服自信的老著。不必逞強,不必否認,不必演出凍齡戲碼。這樣真實的妳我,記憶著少女心,擁有著大人美。

全書分五個章節:歲月裡外」、家庭上下」、往來之情」、進退之際」、心之所向」

還真是湊巧,在自己即將邁入五十歲的時候,展讀了這本書,讓自己也有機會可以舒服的老著。

其中有一篇「資深夫妻」a,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啊!作者說:婚姻這幅作品未必值得欣賞,但婚姻的協同作者,總能讓我們看到獨自一人不會看到的風景。關於結婚,還是丟掉成功不成功這種概念比較好。鄧惠文的文字,總是能一針見血的直搗黃龍,資深夫妻的真實挑戰,是在愉快相處與死心離婚這兩極之間,算不上滿意,但也不到絕望的區塊。所以資深夫妻需要重新定位,確認彼此目前的狀況,才能隨時微調,用更適合的方式相處。

已經結婚23年,我和老爺應該也算是資深夫妻一族吧!一路走來,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在家庭和工作之間不斷燃燒自己的職業婦女,真的要懂得好好愛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又怎麼期望別人能好好愛你?所以,每週至少要抽出三天去運動,累積自己的健康;每個月至少要讀1-2本書或看1-2片電影,充實自己的腦袋;每一季至少安排一次小旅行,滋潤自己的心靈;每天都要按時吃飯,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人到中年,很多事情也必須學著放下,因為不放也不行,比如減肥;很多事情也必須重新學習,因為不學也不行,比如網課。很多事情,有人陪伴很好,但自己一人的時候也可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7174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