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芳
2013/10/18 16:01:29瀏覽27|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7/1

曼娟老師2003年作品「芬芳」,七個與花名有關的故事。
 
指甲花:美甲師的故事
火焰百合:兩個女生相愛卻不能愛的故事。
櫻花祭:一段可以給她愛情,卻不能給她婚姻的外遇。
裙擺開出野薑花:一段因為外送披薩而來的短暫情緣
流放的玫瑰:一段因為母親童年時被外公性侵,家醜不可外揚,造成母親後來自殺,也讓傷害蔓延到下一代的悲劇故事。
海棠溪谷:一個被丈夫拋棄、獨自扶養兒子長大,又被子媳拋棄,獨自扶養因意外造
成殘障的孫子成長的的堅強女人的故事。
芬芳:一段陰錯陽差、因為黃金獵犬而開啟的故事。
 
最後還有侯文詠寫的一篇「浪漫愛的困境-在童真與婚姻之間流浪」。
 
七個故事都不算短,來聽個有點「恐怖」的好了
 
【指甲花】
一個很想在29歲以前把自己嫁掉的美甲師,談了幾次不成功的戀愛,常在夜裡作夢,夢見一個女孩,拿出指甲刀,開始剪指甲,指甲都已經剪短了,女孩還是不停的剪剪剪,直到手指開始流血。惡夢一直困擾著她,怎麼也擺脫不了。
她想起小時候班上一個名叫小戴的女生,那個不是和她們一國、手指甲裡有塊黑記、沒有用指甲花染指甲的女生,因為她去跟老師告狀,說她不剪指甲,害她被有老花眼的老師將指甲剪出血來。小戴不久就轉學了,大家很快就忘記她了。
她在一本小說中,看過類似的故事,被排擠的女生,自殺了。
她真的沒想到在這麼多年之後,小戴化成惡夢來報仇了。
她失眠,每天等著指甲怪獸來夢中來找她。
有一天,店裡來了一個女人,說自己的指甲不好看,想要戴指甲套。女人的手一放在桌上,她便渾身痙攣起來,這個小姐姓戴,指甲上有個黑記。她說一定會幫她的指甲彩繪得很美,讓她當最美麗的新娘。
知道小戴沒死之後,她也發現原來夜夜來擾亂她的剪指甲聲,是浴室的水管漏水,水滴打在浴缸裡的聲音,像是剪指甲的聲音。
我小時候也玩過指甲花喔!擦在指甲上面,亮亮的,有一點點淺淺的粉紅色。
這個故事有點像恐怖小小說,但結局還蠻有趣的,一切都是自己嚇自己。
 
從侯文詠的那篇文章中,我也才發覺,曼娟老師的故事裡,感情路好像都是荊棘遍佈,絕少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結局出現。到底是為什麼呢?難道這個世界上,幸福的婚姻真的少之又少,忠貞不二的情人,已經算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嗎?
 
這樣誰還有勇氣去追求永恆的愛情呢?還是來聽歌吧!
 
悲傷的故事最美(1990)       詞曲:楊明煌 演唱:林慧萍

每一個夜晚我就是這麼坐著 想想如果我離開你 你會想我嗎?
還是你根本不曾在乎什麼 太多時候你只是沉默

愛情遊戲中受傷的永遠是我 多少年來從來不懂 規則是什麼
哪一天才能學會不再心動 關於愛情 關於你和我

每一次曾經擁有 都終於失落 最美的事最留不住 淒美故事總教人感動
不能改變這前世的夢 當你說你不再愛我 我知道今生註定寂寞

曾經以為我早已能夠 獨自渡過沒有你的長冬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07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