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是我微笑的答案
2013/10/18 15:23:00瀏覽24|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6/26

我還蠻欣賞林書煒的,我覺得她是一個很聰明的女生,從這本書的字裡行間,可以隱約看見幸福的輪廓。
 
林書煒在這本書裡面,毫不保留的將對女兒的愛表達出來,還有對教養的看法等等,都有一套自己的見解。
 
其中有一段提到餵母乳,我覺林書煒還蠻可愛的,可以用念力催眠自己,努力變成一頭「乳牛」,真的讓人拍拍手。
 
看別人餵母奶都不難,怎麼自己便困難重重。
 
安胎的時候,不能按摩乳房,這樣會引起子宮收縮。
 
剖腹產完之後,第一天還沒拔掉鼻胃管,所以第二天才有護理人員來教我怎麼按摩乳房,擠母奶。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啦!自己已經漲奶了都不知道,整個乳房就像兩塊炭燒石頭。
 
因為乳腺嚴重阻塞,不管怎麼壓、怎麼擠,乳汁出來的速度就像沒關緊的水龍頭,滴。這樣的速度,怎麼夠餵寶寶呢?雖然寶寶在新生兒加護病房裡,也還不能喝奶,但我一定要在出院之前,幫他多存一些最有營養的初乳啊!
 
擠奶大作戰於焉展開,只要醒著,我就拿著集乳袋,一滴一滴慢慢擠,有時候真的很痛,就休息一下,然後繼續擠,邊擠邊哭,邊哭邊擠,好想放棄的時候,就想想保溫箱的寶寶。
 
可是,真的很沒效率,有時擠了兩個小時才40㏄,真的很沒成就感。有一個母乳協會的護理師來幫我按摩了一個上午,還是沒有任何進展,只是讓我更痛不欲生而已。
 
根本不能好好休息啊!於是,我投降了,在這樣下去,我可能會先陣亡,所以寶寶喝完僅有的一些些初乳之後,便改喝早產兒配方奶。
母乳對寶寶來說是最好的,但是,孩子啊!媽媽當初已經盡力了,實在沒辦法提供你足夠的母乳,還好,現在的你,也是個頭好壯壯的小傢伙了。
 
向餵母乳的媽媽致敬..........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07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