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文,原來如此—經典童話
2013/09/25 14:11:35瀏覽67|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3/20

這本書的作者和前一本「寫作文原來如此-唐詩宋詞」是同一位。這本書選的故事是以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為主,在故事後面有「跟著問題動動腦」,請小朋友回想一下故事在說些什麼?「寫寫句子真好玩」,做幾個造句練習。「讀童話想成語」,學一些與故事相關的成語。「掌握作文命題方向」,告訴小朋友如何在相關作文題目中,引用故事的大意。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沒有唐詩宋詞那一本來得精彩,因為我覺得這一本書選的故事都很類似,而且說教意味比較濃厚,不要說小孩,連我都是快速「翻閱」。收錄的故事有〈稻草、煤炭和豆子〉、〈狐狸太太的婚禮〉、 〈國王的新衣〉、〈金鵝〉、〈十二個兄弟〉、〈萵苣姑娘〉、〈沒有手的女孩〉、〈森林小屋〉、〈母親的故事〉、〈老路燈〉、〈青蛙王子〉、〈狼和七隻小羊〉、〈三隻小豬〉、〈漁夫和他的妻子〉、〈小兄妹〉、〈三片蛇葉〉、〈強盜新郎〉、〈惡毒的王子〉、〈漢賽爾和格萊特〉。
單以閱讀經典童話故事來說,我覺得另外一本作品「童話可以這樣看——經典童話讀書會I」裡頭設計的活動,更適合小朋友進行對經典童話的深入探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69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