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蛹之生
2013/09/23 13:49:52瀏覽13|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1/31

蛹之生,小野的第一本作品,民國66年出版。

高中的時候,我就看過這本書了,經過了將近20年,我重新翻閱這本蛹之生30週年紀念版,想要尋回年輕的感覺。看到小野為書寫的新序,提到他出這本書的心路歷程,與歷經四次有四種不同封面的來龍去脈。

這回發行的30年紀念版本,封面回復為第一次發行的封面,且套色也不失真,重現陳庭詩大師的作品。

細細回想當初讀蛹之生的感受,只覺得大學生活好像很有趣,功課+社團+愛情=大學四年。

上了大學之後,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我也是拼命的兼家教,但我可不像小野的第一篇故事裡說的,是那麼有骨氣的大學生,家教中心要抽佣,所以不去;同學介紹家教機會,小野去面試時,家長要求看學生證,他覺得不受重視,二話不說,掉頭走人。但後來小野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將自尊心擺在家裡,乖乖去當家教。

我的大學生活沒有小野那麼精彩,也沒有那麼多好朋友。除了上課,晚上的時間我幾乎都在兼家教,所以我沒有參加任何的社團活動。到了大四,為了準備教甄,不得不放掉家教工作上補習班去,生性好強的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一次就考上。

我真的一次就考上了,而且超級幸運的分發到離家很近的學校,一直待到現在。

至於愛情學分,雖然不多,也不至於空白啦!

我的初戀,開始在大一下學期,結束在大三上學期。我的初戀男友,在我們畢業後不久,便娶了我最要好的死黨。(好像可以寫成灑狗血的八點檔)。我是真心祝福他們,但為了避免尷尬,我還是拉了老爸陪我去參加他們的婚禮。

大三下學期,認識了第二任男朋友,就是現在的老公。

回想起來,自己的大學生活還真單調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656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