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狼與羊2-晴朗的一天
2013/09/17 10:08:35瀏覽61|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11/29

 

狼與羊2-晴朗的一天

 

經歷了昨夜的暴風雨,在這個晴朗的午後,大野狼和小山羊在小屋前見面了。

「哈哈哈,真是嚇一跳。你竟然是野狼!」

 

「呵呵呵,我也一樣。怎麼也想不到你會是山羊,還一起聊了一整晚呢!」

大野狼和小山羊開心的聊著天,彼此消遣。牠們爬上山丘,準備在山頂上吃午餐。小山羊和大野狼一起走在山路上,一不小心,大野狼脖子上掛著的便當掉了下來,滾到了谷底。小山羊很擔心大野狼餓肚子,大野狼安慰小山羊說,牠身強體壯,兩三天不吃也不會怎麼樣。

 

就這樣,大野狼與小山羊慢慢的爬上山頂,這時太陽漸漸西沈,山路也越來越難走了。牠們必須一前一後才能通過。小山羊走在前面,大野狼走在後面。肚子餓得咕咕叫的大野狼一抬頭,就看見可愛小山羊的屁股,一扭一扭的在牠眼前,那柔軟的小尾巴,更像再向牠招手。

 

大野狼心裡想:「嗚...好好吃的樣子。」但隨即用力甩甩頭,喃喃自語的說怎麼可以把好朋友當作食物呢?大野狼只好低著頭走路。

 

終於到達山頂了,小山羊拿出自己準備的乾草,問大野狼要不要嚐一嚐。大野狼要小山羊自己吃別管牠,牠決定要睡個午覺。但肚子實在太餓,大野狼根本睡不著,只好假寐。小山羊吃飽了之後,也伸了個懶腰,滾到大野狼身邊,呼呼的睡著了。

 

大野狼爬起來,盯著熟睡的小山羊。大野狼的內心在掙扎,想著這小傢伙看起來真可口,味道一定很鮮美,自己只要咬一口就好。大野狼將嘴巴湊近了小山羊的耳朵。

 

「嘻嘻嘻!別逗我!好癢喔!」「我很怕癢,尤其是耳朵。」

 

小山羊看見大野狼的眼睛,懷疑大野狼想要吃牠,但又告訴自己,不應該懷疑好朋友。其實剛才大野狼也在想,如果咬下去,小山羊一定會很痛,而且還會流血,牠以後就不會和我作朋友了。

 

天快要黑了,牠們倆準備下山,這時忽然雷聲大做,還下起豆大的雨。大野狼與小山羊慌慌張張的躲進附近的洞穴裡。

 

「我最怕打雷了!」
「我也是!」

 

他們倆緊緊依偎在一起,隨著雷聲越來越響,牠們依偎得更緊了。不久,烏雲散了,天氣放晴了,洞穴裡靜悄悄的。這時候,小山羊的尖叫聲響起,哇.......。接著是小山羊斷斷續續呻吟的聲音。

 

故事說到這裡,小孩用雙手矇上眼睛,不敢看下一頁。

 

別緊張啦~小山羊只是剛才慌忙中扭傷了腳,大野狼只好強忍著飢餓,背著小山羊下山。回到山下,分手的時間也來到了。牠們一個往東、一個往西,才走幾步路,只見大野狼忽然轉頭,張開大嘴對著小山羊飛奔而來。莫非大野狼餓得實在受不了?

大野狼深深吸了一口氣,對小山羊說:「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小山羊回過頭來,看著大野狼。大野狼低下頭,輕聲的說:「我們下次,什麼時候再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55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