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五班,真糗!
2013/09/16 10:47:26瀏覽1226|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9/12

今天在小三兒子的書包裡發現這本「三年五班,真糗!」為了要和兒子討論閱讀心得,只好自己先看一遍。

這本「三年五班,真糗!」寫的是小學三年級學生的有趣故事。會拿學生發生的糗事來寫故事的,當然是老師囉!雖然我沒見過這位老師,但從書裡可以發現,「有其師,必有其生」。

聰明伶俐的小皮球,愛吃懶散的胖胖,不停轉學的小鐵釘,超愛講話的張大嘴巴,因為摔斷手臂而成為模範生的林世懷,溫柔體貼的臭雨鞋,愛哭的濕衣服,這幾位三年五班的靈魂人物,演出了一齣齣讓人捧腹的好戲。看這本書,自己的小三生活,好像又歷歷在目。小學三年級,我剛好也是個轉學生,初到陌生環境,一年下來也沒有交到什麼好朋友,只記得老師好兇好兇。所以,我的小三生活,沒有什麼值得回憶的事情。

雖然童年時的學生生活,記不得有什麼趣事,但我的寶貝學生,倒是常常讓我笑得東倒西歪。

比如,前幾天教弟子規,講到「父母責,需順承」,責就是責備。問小朋友知不知道什麼是「責備」,班上那個眼睛會放電的小男生舉手說:「我知道,就是摺棉被。」我真的當場笑到不行,真是太可愛了。

還有某個冬天,小朋友睡午覺,進睡袋前我都會讓小朋友脫掉一件衣服。那次有個木訥的小男生問我,脫下來的衣服要放在哪裡?我說就放在頭上。沒想到等我招呼小朋友躺下睡覺後,發現那個小男生把衣服放在頭上用雙手壓著。我問他,為什麼要站著?他說,老師不是說把衣服放在頭頂上嗎?Oh !My  god !我的意思是說,躺下來之後把衣服放在頭頂上,這樣睡覺起來就可以馬上穿回來了,真是個寶貝蛋。

還有一件事也很好笑,有一次兩個小朋友交頭接耳,竊竊私語,不知在說些什麼,我假裝很忙從旁邊經過,結果他們是在說,因為A老師的屁股很大,所以不可以去坐A老師的椅子,要不然屁股也會變大。不過可以去坐B老師的椅子,因為B老師的屁股很小。請不要猜測這篇文章的作者是A老師還是B老師,因為這不是重點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54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