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教養的完成式:AB寶給偉文爸爸的真心話
2016/07/28 12:15:09瀏覽76|回應0|推薦0

浪漫教養的完成式-AB寶給偉文爸爸的真心話

這本書是李偉文和雙胞胎女兒A寶B寶一起完成的,封面有一段對話很有趣-
A寶:「親愛的老爹,這該是浪漫教養的最終話囉!」
B寶:「我們不再是吉祥物了。」

李偉文醫師寫過好幾本關於教養孩子的書,書名都很像,有時還會搞不清楚自己是否看過了。

這本書分成三個部分,~
第一章:教養相對論-你的施教,我的受教
第二章:感性父親的悄悄話-你的疑問,我的建議
第三章:你的此時,我的當時

李偉文的雙胞胎女兒,都上大學了,成為獨立有思想的大學生,其中B寶還選擇了國防醫學院醫學系,有了一段入伍新訓的難忘經驗。

在學前與國小階段,孩子是比較容易「控制」的,只要方法不要太糟,孩子大多會願意配合,但是國高中青春期的孩子,開始探索外界與自我,有時渾身上下都是刺,搞怪離譜的行為,很多父母都會有那種「我可愛乖巧的孩子去哪裡了」的感慨。

李偉文在其中一篇文章裡提到,美國南方有一句俗諺:「不要嘗試教豬唱歌!因為豬會不高興,你也會很累!」這話提醒我們,不要一直做對牛彈琴的事,因為做再多,也沒有用。教養的力氣要放對地方,才會有效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6795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