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裡的愛情學分:51部電影,陪孩子談情說愛
2017/04/27 09:54:16瀏覽117|回應0|推薦1

李偉文作品「電影裡的愛情學分」。

這本書很熱門,預約到手之後,後面還有人預約,雖然手邊待讀書目很多,但也只能先看。

從51部電影,陪孩子談情說愛。

一、拉手並進

《初戀那件小事》、《初戀紅豆冰》、《我的少女時代》、《初戀風景》、《媽媽咪呀》、《等一個人咖啡》、《歌舞青春》、《藍色大門》、《腳踏車大作戰》、《窈窕淑女》、《愛上野豬妹》、《名媛教育》、《恐龍尤物》

二、攜手同行

《一頁台北》、《跳格子》、《阿嬤的夢中情人》、《向左走向右走》、《我的野蠻女友》、《當哈利碰上莎莉》、《海角七號》、《逆光飛翔》、《臉書完美情人》、《追愛》、《對面的女孩殺過來》、《愛的麵包魂》、《型男飛行日記》、《低糖愛情》、《梁山伯與祝英台》、《屋頂上的提琴手》、《大藝術家》、《字畫情緣》

三、分手前行

《星空》、《月昇冒險王國》、《似曾相識》、《不能說的秘密》、《當愛來的時候》、《南方小羊牧場》、《愛在黎明破曉時》、《失戀33天》、《戀夏500日》、《羅蜜歐與茱麗葉》、《美味情書》、《PS.我愛你》、《情書》、《電子情書》、《愛的故事》、《鐵達尼號》、《在世界的心中呼喊愛情》、《羅馬假期》、《北非碟影》、《學生王子》

這51部電影,我看過一半以上,有些片子即使沒看過,但也聽過。沒看過的影片中,最令我有興趣的是《腳踏車大作戰》。這部電影描寫10歲小女孩瓦琪達夢想擁有自己的腳踏車與鄰居男孩競速,可是女生騎車在保守的國度是個禁忌,媽媽勸她放棄。但瓦琪達仍暗中籌錢,她發現學校舉辦可蘭經背誦競賽,她奮力一戰成功奪得獎金,卻在宣布買腳踏車後引起嘩然,被迫捐出獎金。最後媽媽買了腳踏車給她,鼓勵女兒放手追夢。

李偉文說,這部電影是第一部在沙烏地阿拉伯這個國家取景拍攝的電影,也是沙國第一部女性導演所拍的電影,更是全美國今年度最賣座的外語片,代表沙國參加許多國際影展屢獲大獎,最神奇的是,卻完全沒有在沙烏地阿拉伯上映。AB寶以為是這部影片觸犯了沙國的宗教戒律,其實是因為沙烏地阿拉伯國內至今沒有任何電影院,所以根本沒辦法上映。

有人說愛情是人生的必修學分,但是如果沒有機會遇到,真的也不必強求,人生除了愛情,還有很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可以追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0151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