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讀好冊:李偉文的60本激賞書單
2016/04/19 09:16:06瀏覽437|回應0|推薦0

只讀好冊:李偉文的60本激賞書單,書目如下:

Chapter1孩子,讓我們一起飛行

《告白》

《媽媽的心願清單》

《我是一枝愛寫作的鉛筆》

《沒有牆壁的教室》

《父子影痴俱樂部》

《心上的刺青:寫給相信生命能改變的人》

《柯林費雪:非典型少年社交筆記》

《闖世代》

《蘇菲的世界》

《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

Chapter2凝視典範,找到黑暗世界裡的燈火

《南風》

《尤金.史密斯》

《一枝鉛筆的承諾》

《在海角天涯相遇》

《來自天堂的微光》

《後山怪咖醫師》

《鯉魚山下種房子》

《在天涯的盡頭,歸零》

《案山里100號》

《拖鞋教授的海洋之夢:DIY一條船去環遊世界》

《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

《麥克風與吊帶:賴瑞金傳奇》

《公東的教堂》

Chapter3來自四面八方的呼喚,你是誰

《搶救一顆星的光明》

《佛陀教你不生氣》

《寂靜之書》

《日漸沉沒的樂園吐瓦魯: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我的小革命》

《這輩子,我最想做的事》

《人生中美好的缺憾》

《這些人,那些事》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

《蘇西的世界》

《見人見智》

《追尋角落的微光》

《致命的均衡:哈佛經濟學家推理系列》

《大家都站著》

《錢買不到的東西:金錢與正義的攻防》

《異數》

《出走,是為了回家》

《越讀者》

《錫蘭式的邂逅:我在創意之都矽谷的近距離觀察》

Chapter4我們都在婆娑世界裡流浪

《當老樹在說話》

《Formosa海平面下:浮潛臺灣婆娑之洋.美麗之島》

《神奇酷地理之熱帶雨林》

《自然界大變化》

《大崩壞:人類社會的明天》

《森林祕境》

《浪費:全球糧食危機解密》

《大地之聲》

《自然圖鑑:600種動物植物觀察術》

《只吃好東西》

《沒有果實的秋天》

《食育小學堂:飲食教育.從小開始》

《環保人回收物》

《環保一年不會死!不用衛生紙的紐約客減碳生活日記》

《東西的故事》

《血色海灣:海豚的微笑,是自然界最大的謊言!》

《陪你走中國》

這本書裡的60本書,我只看過標示成紅色的那五本,還有55本沒有看過啊!真的是好書太多,時間太少。光看書單,會覺得李偉文開的書好冷門,有些光看書名,就不是自己平常閱讀的類型,不過看了介紹之後,每一本都好想看,尤其是關於經濟學方面的書。在《浪費:全球糧食危機解密》這篇文章中,李偉文提到他以前上超市購買食物,都會挑選有效期限距離最遠的,現在反而改買即將屆臨保存期限的食品,因為從書中得知,超市大量丟棄這些已到期、即將到期、甚至還有一段時間才到期的食品。即將過期的食品,為什麼會被大量丟棄呢?因為消費者通常不會買,與其擺在架子上占地方不如自己丟了,而銷售空間擺得光鮮亮麗也可以促進買氣,提升營業額。

對耶!我去買生鮮食品,也會挑保存期限比較久的,覺得這樣可以多放幾天,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真的就會讓那些即期品進了回收桶。如果買了當天吃,就算是即期品也沒有甚麼關係啊?以後買東西,不要有那種可以多放幾天的想法,要吃再買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5368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