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2015/12/07 13:19:00瀏覽50|回應0|推薦0

當你途經的綻放-作者扎西拉姆.多多,是對岸當代女詩人,也是位真實又勇敢的行者。

這本書是大學好友推薦的,之前一直沒有特別去找來看,某天在圖書館閒晃,這本書就這樣「ㄉㄤ」的出現在眼前,於是就借了回來,而且學校的課程剛好在介紹印度,而這本書又正是扎西拉姆從印度歸來所寫的六十餘篇文章的集結,其中寫愛情、寫國度、寫旅行、也寫個人生命與信仰。

說真的,也許因為自己並沒有那麼堅貞的信仰,對於那種千里跋涉至印度、只為了見上師一眼,只為了實現也許是前世或前幾世的的宿緣,並不是很能體會,不過這首詩「班札古魯白瑪的沈默」,真的是非常的美啊!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3798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