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以不愛你
2017/05/31 13:46:00瀏覽47|回應0|推薦0

張小嫻散文精選~我可以不愛你

這本書的內容,感覺跟女王寫的那本「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非常雷同,從第一篇開始,就覺得可以不用繼續看下去了,因為每一篇的內容都差不多,但都已經借回家了,就快速瀏覽一遍,想說再無聊的書,總是會有那麼一兩篇能讓自己有點收穫吧!

看完之後,發現封底的一段文字,應該就是整本書的精華了:

你不知道你最愛的那個人哪一天會不愛你。你唯一可以做的,是使自己擁有被任何人愛上的條件。

在愛情和婚姻的道路上,越放不下的人,越容易成為輸家。拿得起放得下,是一種必須學會的生活態度。要有那種如果對方離開自己,將是對方的損失那種信心,才不會在感情路上患得患失,因為再相愛的兩個人,就算牽手一輩子,最後也總是會面臨走到生命的盡頭這件事啊!與其每天患得患失,不如好好愛自已,讓自己不管是不是單身,都過得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0359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