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傑克,霸凌終結者
2014/09/16 15:26:05瀏覽331|回應0|推薦3

安德魯˙克萊門斯校園小說13-我是傑克,霸凌終結者

我是傑克系列目前有四本,是中英雙語系列,所以中文故事的部分只有薄薄一半,大概20分鐘就可以讀完。

這個故事描述傑克覺得自己從小就是個「惡霸磁鐵」,或許是他長得身材中等,看起來很好欺負,而且又沒有哥哥姊姊,還有個原因是他看起來不像會告狀的小孩。從三歲在露露小姐托嬰中心的時候,就有個鼻涕男孩常會搶他的餅乾,玩盪鞦韆的的時候也會搶。托兒所的時候,有個小孩叫麥克‧拉達,是個破壞狂,凡是被他碰過的東西,都會變成廢物。在幼稚園的時候,肯尼‧羅素是個撞人王,傑克每天都會被他撞。一年級的時候,主要惡霸叫傑克‧勒納,大家都叫他拳頭,因為他什麼東西都打。

二年級的時候,傑克班上來了個轉學生,名叫林克‧貝柯斯,在學校裡根本就是以整傑克為樂,偏偏他們兩又是鄰居,搭同一班校車,所以連在車上也躲不過林克的騷擾。

但是,傑克是個聰明的孩子,他也是個會動腦筋解決問題的孩子,所以他沒有告狀,用自己觀察到的方式,解決了林克這個超級霸凌王,讓自己變成「霸凌終結者」。

其實在校園裡,這種耍點小頑皮整整同學的孩子很多,但是有時孩子真的不知道分寸,以為欺負人很好玩。雖然故事裡的傑克很有智慧,自己順利化解了惡霸危機,但是我覺得還是要告訴孩子,被同學欺負的時候要告訴大人,不要自己悶在心裡或者想要自己解決,因為不是每個孩子都有危機處理的能力啊!

( 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728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