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直往外跑
2021/05/13 15:11:52瀏覽215|回應0|推薦2

《一直往外跑》,強雅貞作品,2007大田出版。

作者2005年植下了夢想許久的生活種子,與同好開設cozycorner生活雜貨品牌,目前為自由創作者,並開設雜貨DIY教學&包裝設計課程,以及水彩小品畫曼波課程&探戈課程。Cozy Corner生活雜貨&手作生活」地址在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13-5,離北投捷運站很近,有機會可以去逛逛。

還蠻喜歡這本書清新的手繪風格,上圖書館借了好幾本作者的作品。她在這本書裡有提到很多地方,比如日本和澳洲,但我對於曼谷最有感覺了啦!因為我也超級喜歡曼谷的。

作者在書裡提到有次跟一位同事前往曼谷旅行,在皇宮附近問路,居然遇到一位好心的曼谷大學教授告訴她們,可以搭著嘟嘟去哪玩去哪玩,他幫忙叫了一輛嘟嘟車,跟司機交代帶她們去玩的路程,結果半個下午逛了快半個曼谷,中間停了4個點,還包括帶她們去皇宮附近一間道地的泰國餐廳吃道地的泰式料理,這樣陪著她們玩,總共才150泰鉄,便宜到讓人懷疑?作者很好奇,不知道那位大學教授到底跟他說了些什麼,年輕小夥子居然乖乖地這樣載著她們來趟「嘟嘟曼谷遊」,雖然那位好心的大學教授聽不到,很想大聲跟他說:「謝謝,有你拔刀真是太好了。」

覺得作者和她的朋友膽子很大,在人生地不熟的曼谷,怎麼能放心的就這樣上了嘟嘟車,雖然後來她們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但還是覺得很驚險啊!

還有曼谷的按摩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呢!作者在書裡提到,據說泰式按摩發源於古印度的西部,創始人是古印度王的御醫吉瓦科庫瑪,他至今仍為泰國人民奉為醫學之父。他的傳統醫藥知識及按摩知識技法由傳教的僧人帶入泰國,而泰式按摩也是古代泰王招待皇家貴族的最高禮節。

泰式按摩是一種向心性的按摩療法,所以剛開始會從雙腳開始向人體中心以點壓&按壓的手法慢慢推進,熱熱的毛巾先擦擦腳,接著小腿大腿的按Y按,每下都切入正確位置,按摩師藉由手掌不斷地來回推壓,打通經絡,調和氣血。作者說每次按到痠痛的筋骨,吼~真是太讚了,不用等到按上半身,光是兩隻腳就已經完全給任由他去,全身放鬆到一種飄飄欲仙的境界,所以睡著是很自然的反應。

但是我去按摩的時候,從來都沒有睡著過啊!雖然很舒服,但是有人在你身上按來按去,怎麼睡得著呢?

作者還提到泰式馬殺雞最後有一招,主要作用在於鬆解黏連的筋骨,可使黏連的肌筋剝離開來。這也是她最喜歡的一招,試過後全身都輕得不得了。小姐墊了一個枕頭在她膝蓋上然後從後面抓著你的手,把你整個人的背到她的膝蓋上,持續一段時間,第一時候差點腦充血,心裡完全沒有準備這招,不過做完之後都很想跟按摩來一次好不好?太舒服了!

作者提到的最後一招,其實我不敢亂嘗試耶!因為我曾經試過一次,感覺有點恐怖,所以我後來都跟按摩小姐說我不要用那最後一招,因為我很怕自己頸椎受傷…

好想出國,好想出去玩,好想一直往外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6285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