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如妳
2021/03/24 14:41:19瀏覽265|回應0|推薦8

《勇敢如妳》,張怡婷作品,2019商周出版。

作者說:我終於懂了,在我的主管養成之路上,媽媽經就是一套最實用的管理學。專業,讓我成為一名稱職管理者;當媽媽後擁有同心,讓我更出色。

看完這本書,真心覺得作者真的是神力女超人,也許在工作上的成就感對作者來說是無可取代的,所以才能如此的投入。我很佩服,但不羨慕,因為我不是工作狂。

作者說,比起單身自在的OL,我們這些嚴重睡眠不足、肩擔薪家庭壓力、工作忙了一整天後回家要做家事、照顧小孩的媽媽,還是天殺的非常辛苦。單身女子也許不懂為什麼媽媽聚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媽媽經。很簡單啊,就像男人聚在一起就會聊當兵的事蹟一樣,那種苦過來的驕傲感,不足為外人道,但自己人就可以拚命講。

這個部分我倒是蠻有共鳴的,因為是真的,和當了媽媽的朋友聚在一起,就會有聊不完的媽媽經。

還有這一篇「大人的時間V.S小孩的時間」,真的是一針見血啊!作者說不記得從哪裡聽到過這樣一句話:「不要一直催小孩子快快快,他們就是沒辦法配合像大人一樣快。因為,他們的時間,是拿來體驗生活的,而大人的時間,是拿來討生活的。」

小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很想趕快長大;長大之後覺得時間過得太快,很想讓時間停在某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5790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