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自己是夠好的媽媽
2021/03/02 13:31:04瀏覽139|回應0|推薦2

相信自己是夠好的媽媽:是犧牲,還是責任?是妥協,還是平衡?放下對母愛的執著,恢復你的生命彈性,重新找回愛自己的方式》,洪仲清作品,2019年4月麥田出版。

內容:
第一章~關於媽媽
第二章~關於女人
第三章~關於女孩
如果妳是走入婚姻,又生養過小孩的媽媽,對下面這段話,感觸應該特別深:
「關係或許經得起大風雨,但時常經不起日常的細碎磨難。當熱戀期逐漸邁向老夫老妻,所有日常的問題便浮上檯面,我們在這一刻,才能知道有沒有可能白頭偕老。這時候就能知道愛到底有多深,熱戀時的甜言蜜語都不可靠。」

我們生長的社會,對於「媽媽」這個角色的期待,應該是比超人還要厲害吧!但就如同此書作者所說,如果我們不先愛自己,放下那些罪惡感,跟自己和解,就會總是扛著別人對妳的期待,沒有辦法從多重的身份跳脫出來。
一直都很佩服全職媽媽,我寧願去工作上班賺錢,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清楚自己要什麼,如果我因為家人的期待,放下工作,當個全職媽媽,我很有可能帶著小孩跳樓。這樣說,也許有點過於誇張,但能兼顧工作與媽媽這兩件事,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自己的心安定了,才能有好情緒和孩子好好相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5701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