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為母親之後
2017/05/09 14:41:40瀏覽67|回應0|推薦0

在圖書館新書書架上發現這本書,吸引我的是書名-成為母親之後。

作者羽茜在前言裡提到,這本書的出版,是緣於她成為新手媽媽一年多後,在網路上寫下的一篇文章〈成為母親之後〉,得到很多迴響,因為自己習慣寫作抒發心情,所以便開始以「成為母親之後」為主題有了一系列的寫作,之後由時報文化出版社集結成書。

很少看到文章是用第二人稱書寫,但這本書的文章就是。看著作者寫下的文字,很像在讀朋友寫給自己的信:「妳告別任性、告別自我、告別有一天我要如何如的想望...,妳主動半被動地放下自我,品味著親如枕邊人也無法體會的孤獨。」

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接觸到非常多的母親,這些母親之中,有不少比例是全職媽媽,而這些全職媽媽之中,不乏婚前是職業婦女,結婚生子之後才辭去工作,成為全職媽媽,過著全年無休的生活,直到孩子可以上幼兒園了,才能稍微鬆口氣,稍微忙裡偷個閒。

剛成為母親的那一年,我就知道自己無法成為全職媽媽,我寧願去上班工作啊!所以我真的很佩服全職媽媽,尤其是生養超過一個的全職媽媽,真的是超人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0232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