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界部落法治國小攝影研習~(上半)───映照之雨
2012/11/30 18:23:41瀏覽295|回應2|推薦8

從這禮拜開始雨就下個不停喲~~~作息都改變了呢...

話說前一兩個禮拜就聽說有個在原住民部落的法治國小的攝影研習活動,主要是由野人叔叔(郭正豐)、Hoher叔叔以及野人叔叔其他學校的資歷學生等等... ...。像這樣有關於進入部落的交流...我一直都很想進行,只是都沒有機會。原住民的意識沒有像外面社會的人們有那麼多執念、拘束和拐彎,而這次進入部落看到小孩們的樣子更是純真的讓人看了就開心,看著他們的言行互動...,我完全能想像 幻創ZUN's 在寫「童祭」一樂曲的引文時...為什麼會跑出下列其中的字句了:

(夜が明ける。幻の朝靄の中で夜が明ける。
私は幻想の世界で子供達と一緒に遊んでいたわ。
子供達はみんな楽しそうだった。みんな笑っていた)

(――こんなに笑っている子供を最後に見たのは一体いつだろう。
聴いた事もない不思議な唄、不思議な踊り。どうやら今日は祭らしい。
私も、いつかはこんな子供達の笑顔がある国に住みたいと思ったわ)

譯:

(黎明即將到來。在幻之朝霧中黎明即將到來。我在和幻想的世界中的孩子們一起玩耍。孩子們都非常快樂。大家都在歡笑)

(……最後一次看到還能這樣歡笑的孩子究竟已是多久之前。.........〈因為不相關所以就略過囉〉我想,總有一天我也

住進有這些孩子們的笑臉的國家)

終於能體會這樣的感覺了...希望我也能如願的......住進有這些孩子們笑臉的地方。

1.是辣椒喔...其實這裡還種一大片地的呢~

2.這種花市這裡相當常見的特色花:五爪金英

3.

4.

很習慣的到了新地方就會開始隨便亂逛的我...很順的逛到了二樓發現 陽台好漂亮,於是又逛著逛著...,才過沒多久就一群小孩從樓下爭先恐後地跑上來並往我右手邊的電腦教室衝去,完全不曉得現在是什麼發展~~~(汗)看著他們的背影準備要往樓下漫步回去,然後有個比較後面才跟上來的原住民小男孩看到我就很順的問道說 要不要去一起去看影片...我很好奇地問說看什麼影片,於是跟著小男孩到電腦教室的門口看看,嗯... ...「功●夫●灌●籃!!」(笑),「嘛~看來我還有事呢...我先回老師們那邊去等你們來上課吧~!」「好啊!」「那你們是什麼時候上課呀?」「好像是一點半吧...」,其實我已經忘記時間了~

然後現在一定會有人問說「我怎麼會放棄這麼好的接觸機會呢!?」... ...ㄟ嘿~^^!沒辦法哪...就只是很純粹的對一般明星片很沒愛喔~且我是屬於不會因為想要什麼而違背自己聲音的人喲~,簡單來說...我也是不太受控制的那種人呢───=v=

5.

6.上課囉~

7.這裡的小朋友可不是蓋的...,台上的只要一點點出錯或是把持不住,台下就會接近暴走,然後就會被淹沒喔~~~(笑)

8.

9.小朋友們的表現相當精力且踴躍哦~

10.當然...如果不給他們一些指定的東西的話,可是會out of control的喔...^^
不過好在是「他們比平地小孩還要聽話」就是了...

11.風鈴~

12.

13.

14.

15.

好玩的地方來了...也是我命名標題的靈感來源...
和老爸一起到操場上看小朋友們拍照,同時就有一兩個小朋友被叫去操場上當對象,拍了一陣子後...老爸似乎先離開司令台,我還在看他們拍照,我聽到有其中一位隊輔說看有沒有辦法讓相片中出現自己~,過了沒多久就聽到其中一位小孩說 拍到自己惹~ ,於是我好奇的湊過去看。
... ...,... ...!!什...什~麼情形呀^^|||,這像片怎麼應該是野人叔叔所拍的才對呀!只有那類型的相片我才會在霎時間內看不懂內容呢... ...,我:「ㄟ...這個... ...(^^|||)?」小朋友:「我是在樓梯那裡拍的」我:「樓~梯~...那~裡~~,... ...!噢~樓梯上有積水哪~!」小朋友:「... ...(0v0)??」我:「嘛~你是在樓梯拍的對吧...」小朋友:「嗯!反射喔~!!」

哈!啊哈!啊哈哈哈!這就是原住民小朋友的觀察力~~~呀呀呀呀呀呀呀...(笑)(弱掉惹~泪目)

16.

17.

18.

19.野人叔叔手好痠...

20.YAAAAA~~~拍合照囉...

21.

只是... ...
不曉得怎麼搞得...難不成真的是因為"映照"過了頭...,不只是水的映照,小朋友們的互動和意識在我的視界觀之下,一開始感覺非常快樂,但是回到埔里奶奶家晚上睡覺時,沒想到...居然... ...自己外在或內在的遭遇莫名其妙的自己浮現出來和原住民小朋友們的意識形成涇渭分明的對比,而且...過去的事情以及所有心結全被很科學的"系統化"呈述出來。

結果... ...,又是在只有我一個人的情況下...
差點完全崩潰!差別只是...比起以前來說,快睡著前沒有那些黑影矇上...而是空空的...似乎沒有什麼能夠再掩埋起來的依據的感覺。

怪了~!?現在到底是什麼發展哪...李秉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321458&aid=7078934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3 09:15

這不難理解,心易放難收。就像寫這篇手札的時候,你覺得裡面的文字,自己看得懂就好。然而文如其人,換句話說,你比較不具備收納的功夫。

我明白該怎麼做或者是要你怎麼做,你肯定聽不進去,同時還會認為我不了解你,跟你說這些做啥,你要的根本不是這些。不過要是你願意而且有時間,請拿出紙筆分別畫出八卦當中的「震卦」與「艮卦」,八卦的三爻就好,不需要64卦的六爻。

震卦一個陽爻在下,兩個陰爻在上。艮卦是綜卦,所以一個陽爻在上,兩個陰爻在下。接著請記得,陽氣是上升的,陰氣是向下的。

震卦陽爻在下處陰位,缺口朝上,是由陰往陽走,氣場是流動的,所以震卦表示行動。艮卦陽爻在上,缺口朝下。陽爻已經居於陽位,氣場趨於靜止,所以艮卦表示停止。

該行不行,外表平靜內心衝突不斷,會變得躁鬱不安。該止不止,天地沒有定位而顯得混濁雜亂,同樣也是躁鬱難安。除了行止,當然也講收放,道理是一樣的。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Yamabito(eric321458) 於 2012-12-04 07:36 回覆:

老爸...

你想太多了...

很純粹的就是兩方的境遇很明顯的被映照出來。

再怎麼會歸納...也不會歸納到東西不見,因為東西之所以能歸納是因為"等量的守衡"。

阿對了...易經雖然有能力表示世界上所有現象,但是其功效還是要看使用者本身的視角或是出發點哦~0v0

其實感覺跟公式化的統計沒兩樣哪~


Flyingeaso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讚喔
2012/11/30 18:33
很棒的活動!!!
Yamabito(eric321458) 於 2012-11-30 19:04 回覆:

是阿...

活動大致上到明天一早結束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小朋友就都跑掉了  只剩下幾個在這裡玩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