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界部落法治國小攝影研習(下半)───雨後之境
2012/12/01 19:54:07瀏覽527|回應1|推薦10

嗯... ...

早上起來感覺還搞不清楚狀況...思緒空空的~不過天氣是真的如預期般的放晴了呢~
起床洗個澡後和老爸下去吃早餐,準備帶媽咪一起去法治國小走走,今天~會一連串的拍照呢...。

雨後的仁愛鄉...
龍的吐息在各個山巒中穿梭且翻攪著...
雖然家裡的那個宅女沒來~但總也是和家人一起快樂出遊...
以前好像也是如此~不管再怎麼不愉快~總會沒事兒...
好比一個寶珠因為破損而不再是寶珠~但是讓它一直滾一直滾~還是會變回原來的寶珠...
這就是所謂"永遠"的概念吧...
雨 後 天 晴

22.半路上一看到這種景象...誰都會忍不住下來拍照的...

23.正在拍照的老爸~(愛心)

又回到了部落以後...我彷彿昨天沒有回去埔里老家一樣...,和昨天到部落時的記憶和現況是連接再一起的~較感覺不到昨天回埔里在做啥~,今天的法治國小只有幾個小朋友在操場上吆喝著~正在練棒球中...,平靜的舒適非常。而野人叔叔他們還在這裡不曉得是在整理甚麼還是拍照...,總之這裡還不會太空就是了。
嘛~嘛!不管了...反正「就是那個樣子」了,現在我好不容易看到陽光,要開始盡情寫真了吼~~~=v=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媽咪好久沒看到以前繽紛旅遊網的夥伴了...

38.

39.

40

我記得在這個時段我看到了一幕非常讓我無言以對的畫面...


小朋友們在樓梯上投球...打球...撿球...一邊嚷嚷著好像很稀鬆平常~
結果不曉得那幾個小朋友是講到了什麼,其中一名小朋友走上樓梯後...
剎那間...我先看到樓梯下的小朋友做出揮棒的動作~~~再聽到 "磅!!!" 的一聲巨響... ...最後只看到樓梯上的小朋友雙手按著他的屁股~~~

是的!樓梯下的小朋友絲毫不費力的將球瞄準樓梯上小朋友的屁股正中間,然後就相當爽快的 "嘩~!!"了下去惹惹惹惹惹惹~~

花的發發發發發發發發!!難怪老爸說屁孩無論是何時何地一定都會出現的...(笑)

41.

42.

43.

44.

45.法治國小

46.

大概快到十點半時...,我們和Hoher叔叔、小青阿姨和他們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女兒小茉莉,要一起去武界水壩那裏晃晃...,今天看到小茉莉時就讓我想起來昨天下雨天時的情形。

小茉莉他很無聊,老爸老媽都在忙所以有事沒事就來找咱父子倆,不過之後老爸因為要去看小朋友們上課所以就先到教室去,剩我和小茉莉在外頭閒晃,我想說我不可以放她一個人在外面,所以就索性的站起來看看花苞尚未長成的山櫻花...。小茉莉因為無聊所以開始注意起花圃上的石頭,而那一區塊的小石頭大多是鵝卵石和大理石那一類的扁石頭。

小茉莉:「欸...(雖然她知道我們父子不過不會稱呼)你看,這些石頭有些會反光耶~!」我:「是啊~!告訴妳啊...只要它的表面越是光滑,就越會反光喔...。」小茉莉繼續找石頭... ...。

我將右手放在櫻花樹身上細細感覺,話說櫻花真的是非常獨特且強具魅力的植物呢~,怎麼說呢?櫻花樹木的質地雖然柔軟而不像其他樹木般堅硬,可是樹木本身給人的感覺是"其堅韌的感覺遠強過絕大部分的闊葉樹木",我說這到底......小茉莉:「哥哥你看~這兩顆石頭那一個比較光滑?」我:「嗯... ...(接過來比對了一下),喏~(指)這個比較光滑,雖然它顏色比較深,可是它比較能夠反光喔~。」小茉莉復低頭... ...。

嗯...櫻花會帶給人堅忍且柔順的"幽雅"氣息,聽說古時候有不少日本人曾因為櫻花而從此變得快樂或是萌生對死亡的戀慕,亦或是對生命產生諸多疑問...,但是對我而言櫻花的氣息就是"生命的本然",可是這麼單純的東西卻使人類對此產生諸多疑問甚至影響重大,其實這是因為......小茉莉:「哥哥你看~這兩個石頭哪一個比較重?」我:「當然是這個啊~妳看連大小都差了很多哦...。」小茉莉重新再拿起兩顆:「那這兩顆哪一個比較重?」我:「吶... ...(接過石頭比較一下),嗯~這個比較重。」復低頭... ...。

啊~啊!老爸他說這次過年沒辦法回埔里呢~
那可要在開學以前再去賞櫻賞到中毒我才甘願去上課喔...^v^,這實在是無一處不充滿魅力呢~!希望這次去賞櫻的視角不要再那麼死板了哦~...小茉莉:「那這兩邊的石頭哪一邊比較重?」我:「哦... ...(兩邊石頭復接來),這邊比較重(還)。」小茉莉:「???(皺眉)」我哪起兩邊的其中一半:「這兩顆好像一樣重...」剩下的都拿起來:「但是這兩顆就差很多啦~這個石頭所在的那一邊會比較重喔...。」

小茉莉:「我要撿一塊石頭洗乾淨回去給媽媽~(愛心)!」我:「呀!真不錯哪...,妳走到那裏要非常小心喔...那裏非常容易就跌倒了。」阿說完沒多就馬上跌給我看了~(笑),吶... ...即使因為小茉莉的老爸老媽即使都在忙而沒有太多時間陪她,可是小茉莉在找樂子的同時依然沒有忘記父母呢~^^

過沒多久老爸和Hoher叔叔出來了,看到小茉莉再非常滑的木鋪平台上面用積水把石頭上的沙土洗掉...Hoher叔叔看到的反應首先是:ㄟ...那邊很危~險~~...妳~~~ ,阿然就跟我老爸一樣開始蹲下來...狂拍蘿莉(應該還不算是啦,這樣方便稱呼^^)中。

47.部落孩童們

48.如旁觀者的我

到了到了喔...
下車以後我習慣性地開始東張西望...,然後才沒多久小茉莉就跑來找我說話,說他這個假期過完又要開始上課的事,講著講著...聽到家人們的呼喚...就跟緊腳步一起走。

這樣的鄉間小路,不...這樣令人感動的平和幽靜小徑我到底多久沒看到了?像這樣的地方 因為我之前漫長的時間經歷,差點就變成只曾經出現在夢境中的景象,才開始走沒多久而我才這麼想著......然後思緒又被打斷了。東張西望的同時左手被一股很微弱的力道握住並牽引著,看到這一幕時...時... ...,我表面看上來好像覺得很正常,可是我其實有被震驚到...。

內心台詞:「不是吧~!現在居然還有!?像這種情況不是到小學結束後就消失了嗎!?大家因為之後的時間明顯變少就再也沒有時間和『"那兩位"』最要好的玩伴相聚,等到好不容易再相聚時早就不再是以前的他們...變成我很陌生的情形了。這樣的情形其實已經普遍於所有的朋友與玩伴...變成只剩我一個人,同時那種情形也連帶著那時候已起玩得很開心的記憶連帶一起變成過去式不是嘛!?」

小茉莉很自然地牽著我的左手繼續往前走...,即使我停下來拍照~也等我拍完繼續牽著...。除了Hoher叔叔和小青阿姨以外,家人們也相當驚訝,因為他們...尤其是家人...已經是最了解我的人了,所以相當驚訝。

雖到最後還是因為要跟媽媽所以跑掉了,這時候頓悟到...
內心台詞:「是...是喔!是這樣一回事喔。原來如此... ...我其實沒有被大家遺忘,而是他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內心曾經是如此,所以相較之下,才是只有我一個人還活在那個時間階段。」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這個地方一路走下來...無一處不充滿了治癒的顏色,可是我沒辦法完全表現出來,應該說根本不是簡單十幾張相片能夠記錄下來的...

59.

60.

61.這次就走到這裡了...

62.

63.對面那群五爪金英(黃點),居然玩起cosplay來了,我想這是要cos成向日葵對吧~^v^

64.這裡是一開始就經過的地方,很明顯地裡面有一小塊空地,可能是一個遺跡...可能是先人蹤跡...也可能是~一個某時間的連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321458&aid=7081051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3 09:32

hoher跟小青平常還是很照顧著小茉莉跟何小弟,其實....或許部落給人的感覺很心安,就放著小茉莉跟大家邊拍照邊玩。小茉莉握著你的手,我們其實也不是震驚,只是有點訝異,而且訝異的對象不是你而是小茉莉。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