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能可貴的氣質
2005/09/02 17:39:14瀏覽185|回應2|推薦2

(05年9月2日 週五)

   七七介紹了兩個網誌給我後,我就特意進去逛逛,了解了解兩個網誌跟我正在使用中的和逛過的有何不同。很自然地,兩個網誌中所謂推蔫或熱門網誌,我也逛進去看看。

   !一個年輕標緻,看來頗清新的才女出現眼前,光看她連結的個人網站,果真是琴棋書畫樣樣皆能,換了我是年輕的女性可能會生出妒忌之心也不奇,上天何以如此眷顧,把美貌、智慧和毅力都集中在身上(沒有毅力做不到她網站所說的事啦!)不過,因為我是個老女人,再沒有妒忌的心,只有羨慕,羨慕她有書香世代的背境(她自己的描述),羨慕她父母給她好的栽培,五歲學書法,六歲學畫……還有她的高智商,看她的一堆履歷,十幾歲能做的事很多人一輩子都做不到。除了智商高,還要有毅力呀!看她標明自學和留學都是靠自己就知道,稍為少一點毅力都不行,絕對不是花瓶!

   她的網站做得好漂亮,我這笨笨的(沒有她喜歡的高智商)正在龜速的學習dreamweaver(我是龜速學習每樣事物),當然更加羨慕不已囉,要知道製網能製得好,除了技術外,美術感也很重要的,她網站的版面配置佷賞心悅目啊!

   除此之外,還看到她描寫的多姿多采的生活,誠如她自己的座右銘:不重覆無聊的生活!剛好跟我這死板的人相反囉,我就是希望生活不要有太多變!不過,我自己不愛變,可不是不喜歡人變,世間就是需要有這類愛變的人,才會有創造和創新,也才會有進步。

   還有一點就是她談到女人的氣質,在我的理解中,氣質除了天生,還是可以後天裁培的。我相信她深明真正有氣質女人的耐看和吸引人之處不在年齡,我相信她努力地通過生活經驗增進自己的氣質。我也曾不只一次教訓女兒不要光把時間和金錢投資在只會減值的外表(人工增值的外表,恐怕將來反會變成老妖怪!)。我都很想擁有清雅脫俗的氣質,可是,幾十年過去,我既沒有得到父母的先天給與,也沒有得到他們的栽培,自己也沒能培養出甚麼氣質出來,我依然是俗女人一個,而且還成了一個俗的老女人!

   不過,說實話,通過網誌和網站看到的這位多才多藝的女生,不知怎的給我一種過於「炫耀」的感覺,有點hard sell的感覺。因為我年紀已長,不曾對她生出妒忌之心,只有真心的羨慕,但是她的炫恐怕不是每個人能接受的吧?更何況樹大招風呢!而且,過於炫耀的推介自己,讓人感到離真正清雅氣質還有一段距離,可能還是太年輕了一點!

   果不然,今天再逛進來,竟被我看到這標緻的女生跟人罵戰,字裡行間毫不留情,更讓我感到可惜,世間真正有才情,又漂亮的女人還不少,但要有真正氣質的女人實在不多。雖然她愛情商高的人,但可能還是太年輕,火候未到,還需要一點歷練吧。有一天,她不炫而自然發出耀人的光芒時(她確擁有這素質),或許就是氣質流露時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hulover&aid=55175

 回應文章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常心
2005/09/07 12:04
平常心看待,日久見人心,網路又很難查證,誰他愛怎麼說就怎麼說,不要侵犯到別人就可以,若是以攻擊別人為自己拉抬聲勢,就是華眾取寵,不足取也。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06 23:08

可是有時候.......或許他們是這樣 :

"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