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甘苦談
2012/04/27 21:25:49瀏覽1688|回應30|推薦154

    (上圖為舊家鄰居門口開得十分茂盛的孤挺花)↑

    今年過完農曆年後,我家老爺突發其想的想把舊家賣了,然後換個離田園近一點房子,我也贊成這個說法,兩老就著手上網瀏覽了一家頗有知名度的房屋仲介公司購屋網,相中了ㄧ間價位與格局頗滿意的房子,且在看完房子後隔天就下了訂金,非常迅速的購得這棟中古透天厝。鄰居媽媽說我們買房子比買一件衣服還快,自己也覺得挺不可思議,只能說我們跟這棟房子很有緣,老爺與我第一眼就看上她了。

    從三月初開始著手打掃舊家外圍的花花草草,然後四月循序的打包家裡的雜物,每將小轎車塞得滿滿的,一天一趟載了將近半個月。平常看習慣家裡的擺設與雜物,不覺得有那麼多,但經過一番整理後,嚇死人,自己看了都昏頭了,數一數衣服和雜物最多了,書有二十幾箱,前者雖輕但載到新家重新歸位也很頭痛,後者很重,還好是搬家公司幫忙搬。

    提到搬家公司的幾位搬家工人真的好辛苦,大冰箱、洗衣機、櫥櫃...等,都須要靠體力,重重的家電與家具把他們壓得頭低低的,看他們大氣不喘的,真的很佩服他們,也感受到他們賺錢的辛苦,我與老爺由衷的感謝他們為我們付出的辛勞。所謂工作不分貴賤,只要是靠自己勞力賺錢,每個人都是值得尊敬的。

    搬家前忙了半個月,搬家後也忙了一星期了,老爺和我齊心協力,少有爭執,將新家整理的煥然ㄧ新,兩老開心滿足的笑著。

    從風城搬到山城,對週遭的環境還很陌生,發現家的附近居然有兩家小小間〝柑仔店〞,真的好有鄉土的感覺。早上牽著小白去附近散步,隔壁的ㄚ公會用親切的客家話〝安早〞跟我們打招呼,走在附近的小巷裡,還會看到破舊的大合院。再過幾條街就是市區了,生活機能十分方便,也因為這鬧中取靜的新家離我們的田園很近,所以就更滿意了。

    昨天到街上的曼X髮廊剪髮,裡面的小姐知道我是剛搬來的新居民,特地告訴我說,這星期六附近的義民廟在辦活動,也是鎮上的盛事,熱鬧非凡,要我ㄧ定要親臨體驗此地的民俗風情,看她熱情的樣子,客家人好客的精神完全表露無疑。

    雖然依依不捨離開了舊家,但這裡的ㄧ切我們都很喜歡,相信不久我們也會漸漸的習慣。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638697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5/09 15:04

搬新家 環境又好 真幸福呢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9 15:31 回覆:

呵呵!  謝謝格友 ^^

很舒適   也漸漸在適應了 大笑


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5/08 11:38

啊!!終於搬好入住   辛苦了

替你高興  也祝福闔家快樂 平安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9 15:30 回覆:

謝謝格友的祝福

一切都很順利也漸漸適應中 大笑


檸檬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來做鄰居
2012/05/07 10:06

您描述的人情味.還有環境對我來說真是太熟悉了

那裡的菜巿場我最愛逛 歡迎 歡迎大笑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7 19:09 回覆:

真是有幸與檸檬小姐當鄰居啊!

聽女兒說附近有許多美麗的景點可逛逛

正熟悉這裡的環境哩!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5 11:37

接下來

享受

流汗後的成就感 !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6 17:10 回覆:

謝謝學長的回應   住家和田園兩邊跑   真的忙得很開心 ^^ 

我不是您的同學啦   我是學妹   我是國5大笑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
2012/05/05 11:04

早安~閒人好友^^

妳的新家感覺好棒呢~鬧中取靜又離自己的田園近

還有這麼有人情味的鄰居

家中的擺設也好漂亮

雖然搬家真的好辛苦

但一切都值得呢^^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6 07:39 回覆:

早安  沐雲格友

搬家很辛苦   但住家環境好   房子又舒適

真的   一切都值得 愛你喲!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喬遷
2012/05/04 07:58

新家新氣象

賀喬遷之喜

新家看起來很不錯呢

謝謝分享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4 21:15 回覆:

謝謝秋陽的回應

新家雖是中古屋   但看起來還像新的一樣

前屋主很用心在整理

所以讓我即刻可搬入   不需再大作整修   感覺很舒適 親你一下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限的祝福~
2012/05/04 00:50

相信“閒”伉儷搬到新居非常的開心

夫唱婦隨的兩個人,真是珍貴的情緣

以前自己每天數趟用六人車自己搬,搬家真的很辛苦!!搬家工人用勞力真的是賺血汗!!!

從小窗一角,看得到溫暖明亮女主人的用心

透天厝,真是太好了~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4 06:45 回覆:

搬家時   兵荒馬亂的   如果不同心協力   那肯定會停滯   就更慘了

窗角的那些小東西   都是女兒們小時候喜歡而留下來的

這是從大馬路轉進來小街上的透天厝   鬧中取靜   是我們喜歡的房子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5/02 15:22
看起來 不錯ㄜ
您們都喜歡 就是有緣啦
恭喜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4 06:40 回覆:

謝謝俗客格友的回應

這真的是 "有緣" 

很感謝前屋主如此細心照顧這棟房子

雖然已是7年的中古屋   但看起來還很新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搬家
2012/05/01 16:21

閒人和老爺在搬家過程中少有爭執,可見感情很融洽唷!崇拜

搬家是一個大工程,芙芙熊想到都頭暈了~

恭喜閒人搬新家,祝福您一切都有新氣象跟我交往吧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2 06:09 回覆:

老夫老妻了   脾氣都摸透了   老來作伴一定要互相忍讓才行啦大笑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雜物
2012/05/01 10:56

搬家 才知道自己擁有太多雜物

大件物品 就得仰賴專業搬家工人

他們真的辛苦

這幾天電腦壞了  換了新的

也是好不習慣 資料都找不到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5-02 06:11 回覆:

一切從"新"開始   也要從"心"去認識體會

雖然不習慣   但 "久了" 就能得心應手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