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感恩歲月
2011/09/02 21:59:48瀏覽1297|回應27|推薦162

人的一生當中有兩個很重要的階段,一是得到一份平穩的工作,二是找到好的歸宿,我有幸在這重要階段讓我遇見了您。

三十年前剛踏入這陌生的工作環境,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面對著大辦公室的各組同事,您爽朗的笑聲及和藹的笑容頓時讓我卸下不安的心情。

您是教授兼行政,但完全沒有高傲不可一世的架子,親切的帶引著我熟悉這個環境與同事。

我的天真與無知經常得罪不該得罪的人,您總是用簡單的幾句話點醒我。

我的人緣並不好,因為我不習慣像其他的同事,喜歡串門子聊八卦說是非。我也不喜歡和那些女同事們,一同去逛街採買服飾然後在辦公室裡品頭論足。

您說我是一位很樸實的女孩,想要幫我介紹對象,因為您的風趣幽默和沒有教授的架子,我總是對您沒大沒小的開玩笑,我很不害臊俏皮的回答您說:「好啊!要快點哦!」

就這樣經您的介紹,我找到了美滿的歸宿,我的外子就是您的學生。您送我的結婚禮物一本相簿至今還保存的很好,裡面還有您親自寫的祝福語。

二十年的職涯裡,我的升遷、職務調動,您都默默的在幫助我,也從不在我的面前邀功,好讓我心裡沒有壓力。有一次您獲知我生病住院的消息,您在校務及課務兩忙中還專程送來珍貴人蔘給我。而我對您的感謝,只有在每年的教師節,外子與我帶著廉價的禮盒去探望您,您總是非常開心熱情的接待我們,每回我們要離去時還很大方送我們許多您喜歡的書。

也許您身兼數職累壞了身體,到後來請了假在家養病,去探望您時,您虛弱的身體還在關心我們,讓我好感動。就在您要病故前的幾日裡,我好像心裡有感應似的,非常難過,就像是要失去一位很親很親的兄長一樣。

入秋了,教師節又到了,您也離開我們十幾年了,我還是經常會想起您,亦師亦友我最敬愛的黃老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560558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
2011/09/05 15:18

也許因為我人生起伏很大, 販夫走卒交手甚多, 形形色色過往雲煙,  能全身而退除了迷糊不計較,  貴人恩人在各階段都能出手相救扶我一把.  很慚愧繼續糊裡糊塗過日子而把這些該一日三炷香的恩人們拋到雲外許久...... 真是該打屁股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5 15:26 回覆:

我在單位裡人緣不好   但能獲得如此的照顧    讓我感念很深

故黃老師過世後   外子與我以虔誠之心在寺裡的超渡法會作功德迴向   十分殊勝

希望在天上的老師    也能感念我們對他的敬愛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亦兄長亦老闆亦媒人亦貴人
2011/09/05 14:25
是閒人的福氣!

(應可不諱名吧!)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5 15:38 回覆:

謝謝蔡老闆的回應

可以說這位已故的黃老師非常照顧下屬    

是同事們最稱讚也最懷念的主管

我人緣不好   但能獲得如此的照顧   讓我感念很深

抱歉!  無法顯示故黃老師的全名   怕漏餡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似人生的明燈
2011/09/05 11:24

您很幸運遇到如此良師如益友

還又幫您牽成美好姻緣

如此之師恩  

真是讓人終生難忘的感恩與懷念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5 13:14 回覆:

謝謝石庭格友的回應

人生中唯一的令我感恩在內心深處的恩師與貴人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1/09/05 08:41

身邊的故事不斷,有些人船過無痕,有些人卻成了一生一世不滅的美好記憶。

我們總要記住美善的時光,真情付予的友朋,因為如此,生命才得以圓滿。

感謝分享。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5 13:03 回覆:

謝謝江水的回應

人總是不斷的再回憶和感恩 也許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吧!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職場的歲月
2011/09/05 03:59

多麼幸運在人生裡遇到這樣的長輩

我也是不懂上班工作,為什麼一群女孩子非要串在一起,是是非非又多

通常敬而遠之,不是我孤傲,而是認為無聊

(好在我的單位只有我一個女生)

我的最後一位上司,至今仍然是非常親近的朋友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5 13:10 回覆:

我的工作單位 也歷經好幾位主管(都是教授兼)

唯獨這位 是同事們最稱讚也最懷念的主管

我人緣不好 但能獲得如此的照顧 讓我感念很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下午好
2011/09/04 17:38

這樣的文 讓人感觸深深  您緬懷之情濃濃   感恩之心更重

旨 感動著 祝福您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4 18:51 回覆:

晚安了  旨   感謝您的回應

一生中唯一的貴人    就這樣讓我感恩一輩子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中的貴人
2011/09/03 21:44

有這樣一位長輩的呵護

實在是幸運

值得感念終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4 09:51 回覆:
我生命中唯一的貴人 真的很想念他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慨
2011/09/03 17:39

看到您的文章

我也無限感慨

高中時 也受到老師和教官的生活幫助

自己後來身體不好

都沒有什麼回報

只有在心中祝福感恩

我能做的真的太少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3 19:53 回覆:

我現在也一樣

只能在心中感恩已故的黃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慚愧
2011/09/03 16:47
生命中得遇這樣的貴人,真是何其幸運!我應該也曾遇過,只是不像您這般惜緣惜福,說來慚愧!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3 17:32 回覆:

我也很慚愧

只能心裡想念   感恩他生前對我的照顧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亦師亦友
2011/09/03 13:57

我一直認為師生之間的關係

最高境界莫過於亦師亦友了

一生當中能預見這樣的老師

這是何等的珍貴啊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9-03 14:08 回覆:

我和這為恩師   亦師亦友  

他雖是我的長官   但之間的對話有時候又像兄妹般沒有距離

像我這種人緣不好的人   有此貴人相助   非常感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