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跑得好喘
2011/01/11 17:04:38瀏覽827|回應0|推薦118

阿南一副愣頭愣腦的,身高大概只有159!他那寬厚的嘴唇還真聒噪,講話的時候還有些結巴..................,但越結巴他越愛講。每次看到他就想閃.......但是心裡正在想著時候,這冒失鬼就會突然出現在你的面前。

說真的,阿南那副德行是很難找得到女朋友,班上的女同學都對他都保持距離,深怕給他看上,我也一樣,雖自認不是美女,但我可也是青春活潑又可愛的。我把阿南當做哥兒們,不給他機會肖想,可是這個阿南一直不放過我,每次看到我就嚷嚷著:

「妳趕快幫我介紹女朋友啦,我已經和我倆個高中同學約好了,我們一起去爬山,回程我請大家吃牛肉麵」

我暗暗的在想阿南這蠢樣子會有帥的朋友這時我臉上浮出了陰陰的笑容,突然想起在工業區上班的二位國中同學,她們長相還可以,應該跟阿南有速配,為了牛肉麵就將就將就打發打發他吧!

我們約好了要爬獅頭山從獅頭爬到獅尾要三四個小時,如果來者是帥哥,那一路上心情會是很好的,如果來的跟阿南一樣的矬樣,這可是會雙腳無力兩眼無神啊.........

遠遠的阿南已在候車處向我揮手,我帶著我那可愛又樸素的同學依約前往,阿南看到我的國中同學興奮得有點語無倫次了,但重點不在阿南,重點是阿南的同學怎麼沒出現呢?

才剛心裡打了個問號,幾公尺處就有人叫阿南了。

哇!眼前的二位美男子要怎麼形容呢!雖然沒有影星秦祥林、秦漢的帥氣,但也有民歌手李建復、黃大城的那股書卷氣,聽阿南說他們是在臺北讀大學,啊!臺北人就是不一樣哼……那種不錯的感覺讓我的心不停的在雀躍著。

在要開往獅頭山的車上,只見到那兩位同學與阿南竊竊私語著,也不太喜歡和我們交談,刻意的把我們三位小女子冷落了,這種感覺很不舒服。心想天啊!那兩位是不是不滿意我們這貌不驚人的庄腳姑娘囉!

一路上,那兩位很驕傲的用英語交談,或哼唱著英文歌曲,這也就罷了,他們的步伐像急行軍似的,也沒停下來休息,我們這三個弱女子就這樣被甩到好遠的十里路之外,無力的硬著頭皮連走帶跑的跟在後面,阿南一臉無辜似的黏著我那其中的一位同學熱切的交談著。

就這樣,三四個鐘頭才可能到達獅尾的山路,經那兩位帥哥的導引,居然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到達了,真有夠厲害的,而我的氣也已經衝上了頭頂冒煙了。

阿南說才中午耶,他以為牛肉麵是要吃晚餐的,我說免了,我們各走各的陽關道吧,心裡頭很對不起我那兩位同學,善良的她們一點也不會在意。

隔天,阿南問我,我那位同學對他的印象如何,我用我的眼白告訴他:「滾遠點!」。

(故事情節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請見諒)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477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