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遊之八:大牌演員都愛一塵不染
2013/02/13 16:01:35瀏覽987|回應6|推薦72

濟南遙墻機場大廳響起急促的腳步聲,一中年肥壯的男子匆匆抵達,見海關大排長龍,口中直罵"難怪是排名後段的爛機場!!!",他也不管別人眼光,直接插隊,因為他的航班再過半小時就要起飛了。

我不能同意他的做法,哪能在飛機起飛前半小時才抵達,竟還要怪機場作業慢?!隨後,又有幾個人也是匆匆來到,臉皮厚的直接擠到海關櫃台,臉皮薄的四處碰壁,插不了隊,急的跺腳。

同時,我也同意他的說法,我已經排隊超過半小時了,卻還沒能進海關,作業之慢,確實罕見,"排名後段的機場"或許可信。

值得堪慰的是,飛機準時於14:25起飛,預計飛行時間是兩個半小時,其實,我並不擔心飛機延遲,畢竟我對廈門也算熟門熟路了,即使半夜抵達都能順利找到住宿。從濟南至廈門單程票價是1360人民幣,全票,比深圳飛濟南還貴上許多,這就是臨時於前一天訂票所要付出的代價。

飛機上閱覽報紙,一則有趣的證券新聞(或八卦新聞)頗值得玩味。一位年輕男子參加"非誠勿擾"的交友節目,當主持人問到其專業時,年輕男子答曰"證券營業員",結果立即引來女士們12盞燈全數熄滅,當場氣氛尷尬,男子羞赧而退,這消息造成一場轟動與熱切的討論,就有一位證券分析專家稱"這是底部信號",當然又引來一陣撻伐,群眾認為,就是有如此這般的專家,才造成社會對證券業者的蔑視。

不過,我倒挺認同那位專家的見解。其實,綜觀所有商業活動,購併,競爭,營銷等等,哪一樣不是以心理戰為依歸的?!股票市場也是如此,其"本質"就是一場心理的鬥爭,唯有從心理的角度微觀股票市場,才有勝算的可能。

很多時候,調侃式的"見解"往往是真理。

讓我把話題稍再衍伸,記得台灣某一電視台的財經節目主持人曾經詢問在場的幾位專家名嘴,今年(2012年)在股市有賺錢的請舉手,只見專家名嘴們搖搖頭,苦笑,沒人敢舉手的,可見這些平常夸夸而談,引經據典,能說股市,財經,產品,甚至連天文,鬼怪,政治都能說的頭頭是道的專家們,他們的"盲點"絕不比散戶少吧!!

收回話題,飛機也要降低高度了。

我將第一次抵達廈門高崎國際機場,以往總是走小三通,從金門水頭碼頭搭船至東渡或五通碼頭往返,只是曾經登上仙岳山,遠觀飛機起降。

廈門溫熱潮濕,夕陽早就隱身在紫灰色的雲層後方,我搭上擁擠的機場中型巴士,身旁是從濟南來的一家三口,準備到鼓浪嶼遊玩三天。說到廈門與鼓浪嶼,我也算半個"專家"了,就我所知的給了他們不少建議,主要是住宿,防止被坑殺方面的問題,旅遊區的毛病大同小異,每個地方都有坑殺遊客的一套方法,我認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別貪小便宜,別信陌生人(掮客)的話,更別信導遊的話。

回到廈門,主要的朋友是葉先生,他兒子與葉先生的弟弟,前年在廈門時多受其照應。葉先生原本在虎園路開了一家"康寶藍"咖啡館,我個人認為是廈門最好的一家,從他們與"賓利汽車","勞斯萊斯"合作的關係上可見其層次,寶馬(BMW)和奔馳(Mercedes-Benz)都還排不上呢!

不過,現在"康寶藍"已經搬遷到中山公園西門外的一座舊式洋樓裡了。舊洋樓只是其年紀舊,整幢樓房已被整修一新,極為舒適,隱身在幾棵大樹和高牆之內,頗有庭院深深的氣氛。

舊洋樓被一位上海年輕女士租下做為民宿,主人雖然年輕,但家族世代務商,很有生意手法,尤其她的氣魄令人敬佩。

年輕女士將其民宿命名為"一塵不染"。

我這回抵廈門還無緣入住,只是在其側翼的"康寶藍"咖啡館品嚐現磨咖啡,因為,整幢民宿已經被幾位大陸知名的演員和導演包租一個月,將做為電影拍攝的場景,由此可見,這幢舊別墅的韻味頗能迎合大導演的眼光與要求。

上圖: "一塵不染"左翼為康寶藍咖啡館。圖中人物為康寶藍經哩,正為我煮咖啡。

上圖: 右翼為休閒空間,巨大的八角窗極為舒適。

上圖: 餐聽位居別墅中心。

上圖: 二樓浴室。吊掛毛巾的木架子很有意思。

上圖: 二樓客房,背鏡頭者為葉先生的公子。

上圖: "一塵不染"民宿的大門及其右翼。

上圖: 高牆中鑿出一凹洞,放置蠋燈,頗具巧思,可見主人在細部也很用心。

上二圖:在庭院中用餐,氣氛好極了。

上圖: 大門旁的玫瑰花盆擺飾。地磚古樸,溫馨。

上圖: 夕陽時,窗外的花影,窗影投射在牆上,變化多端,如一場美妙的光影秀。

上圖: 在廈門待了幾天之後,請葉先生幫我訂了機票和船票。這是抵達松山機場時所拍的照片,呼~~走了一回,平安無事,這才是重點!!

以下是我收集到的幾款"咖啡料理",未經親自實做,不敢說好壞或成敗,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咖啡料理(Nerua餐廳)-源產自埃塞俄比亞之阿拉比卡豆,仔細分辨,會聞到土豆的味道,蘆筍和圓白菜的味道。

(一) Coffee Herbs濃湯

*咖啡豆加水煮開,加入黃油和海菜。品相"小清新",淡黃色湯汁配上綠色海菜,像輕描淡寫的水粉畫。

(二)咖啡調料

*Mushrooms,Vegetable shavings and Coffee。

*先將洋蔥切條,烘烤後與咖啡混合,然後放入袋中,加水放置一段時間,就會有微微辛辣的焦糖味,也有咖啡香。

*蘑菇切片,擦上一層開心果做的醬汁。

*然後把咖啡與洋蔥混搭的醬汁淋在蘑菇上(據說此法能將蘑菇的鮮味提升數十倍)。

(三)Coffee Textures

*咖啡與水混合,再加入濃稠劑,讓咖啡變成與澱粉類似濃稠的液體。

*放入烤箱烘烤,到變成固體。

Coffee Textures入口即化,因烘烤而使咖啡香比咖啡飲品更濃一些,輕烘烤會有花香與水果的香味,深烘烤會有焦糊味。

2012年的冬遊記基本寫完了,或許還該補上一篇,原由於我所閱讀的"經濟觀察報"上的一篇文章"台灣到底有多好?",頗有感觸,想藉此抒發個人的看法。

再者,2013年峇厘島自助遊也已經回到台北了,收穫很大,有種興奮的衝動想將此行的種種早點寫出來,我將為朋友們獻上我的遊記,希望對即將前往峇厘島的朋友有所助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7262864

 回應文章

*老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峇厘島文章 :-)
2013/06/15 18:54
看到文末預告2013峇厘島自助旅行  好期待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廈門的風景不錯!
2013/02/14 15:27

朋友有一次去廈門回來,拍的照片讓我以為他們在夏威夷。

廈門以前是外國領事館聚集之地,洋樓很多。好像鼓浪嶼上頭也有很多漂亮的洋樓。



楊念塵(藍衫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讀有感
2013/02/14 12:37

感謝美圖分享^_^

祝 蛇年行大運

-念塵-


山間微雨初歇,心事在異地漸自蔓延

-楊念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房間內部
2013/02/14 12:18
看房間內部,感覺有七十年前的味道。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副其實
2013/02/14 11:45
這麼雅致的民宿的確給人一塵不染之感覺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宿命名為"一塵不染"
2013/02/14 11:29

在大陸,很少見到如此"一塵不染"的民宿呢!

要價不斐吧!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馬蹄(eplus1997) 於 2013-02-14 11:36 回覆:

我忘了問價格,好像是八九百人民幣吧。

這年頭,雖號稱"民宿",價格可不"平民化",

像台灣的多數民宿都很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