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will come back:未能於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得獎感言
2011/06/27 05:18:43瀏覽2446|回應11|推薦39

文 /安康高中 朱晉杰(小豬老師)

引用文章活動》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揭曉

2011年6月25日下午,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在位於總統府正對面的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中進行,因為米雷颱風的作怪,讓這場頒獎典禮一度思考是否延期辦理?中午過後,雨勢稍小,小豬老師與內人在新店捷運總站搭乘捷運前往位於台大醫院站附近的頒獎會場,在捷運車廂內,我的正前方看到了一對老夫老妻搭乘捷運時,一直十指緊扣,這是我當天最感動的畫面,也象徵著我這次參加頒獎典禮的心情,志在陪老婆好好出去走走,得不得獎已經沒有這麼重要,因為自己在事前就覺得這個獎要獲得真的是非常困難,得之我幸,不得也沒有關係,反正部落格就是一直寫下去就對了,紀錄著教學生涯,分享自己的教學所思與所得。 

台大醫院站在這一年來,我不知進出幾次?這一年來的摔車後骨折開刀與治療、復健都在這裡進行的,這熟悉的捷運站,好像命運好好玩,不過只知道新舊台大醫院靠常德街連接,到了中山南路,卻不知道要往左或往右才會到總統府去了?還好,一下子就捉到相對方位,以前在電視上常看到國民黨開會都會在這棟大樓舉行,這次終於可以進來了。

在大樓前眺望總統府,中間會隔著一個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就在期間。

 

既然參加頒獎就有機會得獎,當然要穿得體面一點囉,因為有機會上台去。 

到了位於11樓的辦到處前,夫妻倆搞甜蜜,玩自拍。

一度緊張到連報到時都沒辦法立刻找到報到類組,還好老婆提醒了我,否則囧大了。

在這歷史上的一刻,當然要在主辦單位準備的看板前留下紀念囉。

典禮會場外擺了非常多的旺旺自家的產品,突然意識到中時也是旺旺的相關企業耶。

會場很氣派豪華,光是坐在其間就充滿了無比榮耀。 

頒獎典禮開始了。

我找需仁聊了一下,也跟與需仁同行的秉謙打了招呼,因為需仁在行前已經暴露了行蹤,所以找他成了我此行的很重要的任務。

需仁一樣認真的捕捉著頒獎每一個精彩的鏡頭,我與他的合照在需仁家的相機中,需仁喔!要記得給我喔!(吶喊著~~)

能與全球華文部落格的格主們同處一室,真的是三生有幸,不過大部分的人我都不知道,跟這群陌生人在一起,場面真的很冷,這可能就是需仁口中的沒有溫度的頒獎典禮,看著部落客們人手一台相機猛拍,就想到了在華梵五頒獎典禮中,吳鳴教授拿著相機在台上拍我們的畫面,呵呵,部落客就是愛記錄啊!

此次的主持人是全嘉莉朱學恒,這兩位大咖人物主持起來輕鬆自在,妙語如珠。

 一開始談到了歷屆的部落格大賽的點滴

第五屆咧?就是看不到第五屆的介紹耶?!可能是刻意的一種美麗的漏失吧。在評審團代表與主辦單位致詞後,展開了一連串的頒獎。

第一個獎的頒獎者是我們udn之光的第五屆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得主Beaver, 小豬老師真的有眼無珠,不能第一時間得知,在頒獎典禮結束後,在一樓被熱情的Beaver叫住才知道,我知道這個獎很難拿,Beaver真的很厲害,小豬老師真的要跟妳看齊。

一路頒獎,有很多得獎者可能是颱風的緣故,都無法親臨會場領獎與致詞,很快地頒到我所參加的教育應用部落格時,我整個心一直跳一直跳。

結果,我沒有得獎,得獎者是在台中市向上國中任教生物的陳志豪老師的部落格,事後我認真地看了一下陳老師的部落格,還真的替他的熱情給打動,豐富的內容與教學反思,真的是實至名歸,而且他從民國92年開始擔任實習老師時就開使用部落格記錄,真的是教師應用部落格的典範。

小豬老師挖了一下資料,看到他也到處分享資訊融入生物教學的心得,擔任過資訊組長與教學組長的他,真的是明日之星啊,下面這部影片與大家分享!

到了最後,頒到了年度大獎,給了長期關懷台灣的你不知道的台灣部落格,真的很有意義,我們要多多關懷新聞媒體沒有關注的事情,並且讓這股力量更廣大。

未能得獎,但心中卻充滿了悸動,我還要持續寫下去,讓更多文章與知識分享更加完整,並且讓物理教學或自然科教學的內容越發充實,雖然頒獎典禮很快結束,但多餘的時間讓我與內人好好地看了一下海事博物館的展覽,並且到西門町去逛街吃美食。

我製作了一個小型的實況影片,與大家分享:

現場的實況還是我們udn的電家族的店小E寫得好啊,所以超級推薦大家看: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揭曉,我老婆一直讚賞這樣子的報導實在有夠真實與專業的,很想連續按好幾個讚耶!

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得獎名單資訊: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得主:chaRa-beN workout 可愛造型便當

◎年度最佳休閒旅遊部落格得主:浮生千山路samshine

◎年度最佳美容時尚部落格得主:TSFM搭配誌

◎年度最佳生活綜合部落格得主:急症外傷外科的大小事

◎年度最佳興趣嗜好部落格得主:牙尖嘴利音響頻道

◎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得主:蔡傑的部落格 (未到現場)

◎年度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得主:Notes of Wayfarers (未到現場)

◎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得主:
NM熱血狗子妹・拿翹誌 (未到現場)

◎年度最佳商業應用部落格得主:
梨子的部落格--梨山阿生果園

◎年度最佳公共參與部落格得主:我不只是一個人

◎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得主:Meme -- 教學與反省  (未到現場)

◎年度最佳原創作品部落格得主:
伊卡魯斯的夜間飛行

◎年度最佳青少年部落格得主:文化,摩諾酪

◎年度最佳評審團特別獎部落格得主:

Eagle的部落格

小喵,reset (未到現場)

台灣病人網

◎年度最佳年度部落格大獎部落格得主:你不知道的台灣

延伸新聞:管仁健獲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更多精彩紀實照片「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相片

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官網

I will come back:我不放棄書寫部落格的習慣,而只要這個獎還在的一天,我會持續報名下去,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恆努力寫部落格的人,終究會得到肯定的,也勉勵我們所有udn這次進入決選入圍而未能得獎的大家,我們要越挫越勇,向Beaver看齊,幫我們udn揚眉吐氣。

 

音樂純為配合部落格文章欣賞用;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撤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ig&aid=5367894
 引用者清單(1)  
2011/06/27 14:39 【需仁.光陰地圖】 一路走來.我看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仍是一樣閃亮喔..............
2011/07/01 17:59

一直寫下去....

最珍貴的不在於得獎與否

而是一種生命歷程的記錄

所思.所感.所經歷....

都在化為文字的瞬間

留下了永恆的回憶

就像這張十指相扣的照片

和你在文中所記錄

已在許多人心中留下溫馨美好的記憶

我相信

也有許多人因此更珍惜夫妻情義

這就是真情化身為文字的力量.......

在我心中

和金色陽光劃上等號的小豬老師

仍是一樣閃亮喔..............

永遠支持你.......

朱晉杰(epig) 於 2011-07-02 05:35 回覆:

真誠實在寫部落格

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這些其實曉萍老師做到了

在部落格的世界中

真情真的凌駕於一切

讓我們一起在這美麗的園地中努力經營吧

被曉萍老師說得這麼陽光

頓時間,真的不知該如何發亮耶

感謝支持

也祝福曉萍老師有個美好的暑假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 GO GO
2011/06/30 10:38

今年的未得獎

將是明年得獎的鋪路

小豬老師

加油囉

GO GO GO

朱晉杰(epig) 於 2011-07-06 07:03 回覆:

哈哈

謝謝隨寫人老師的打氣與加油

我知道這個獎不好拿

也瞭解這個獎的屬性

我希望自己明年能更堅定目標

得不得獎沒關係

經營自己的部落格方是大王道

我們一起努力吧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很厲害喔
2011/06/29 18:42

我很佩服小豬老師的努力及毅力

我覺得自己在教育這部分已經很積極了

但是

和小豬老師一比

我自覺遜色多了

雖然努力方向不同

我們都還要繼續加油喔


朱晉杰(epig) 於 2011-07-06 07:05 回覆:

若與妳們夫妻倆一比較

小豬老師真的相對弱了許多

妳與小峰對學生的付出真的沒有話說

謝謝妳對我的肯定

相信,當我們更加努力的當下

一定可以造福更多學生

一起不斷地互相勉勵與提攜吧

大家加油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能於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得獎感言
2011/06/29 14:06

入圍就是得獎

明年再來..

再接再勵...

好好加油....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年再來
2011/06/28 00:13

沒關係

有前人在前方頂著

再繼續打拼

認真快樂地寫

明年再來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圍就是得獎
2011/06/27 21:25

小豬老師:

入圍就是得獎,去年我和如晞老師相遇在現場,就覺得很幸福唷。

^_^

加油。

菉菉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注後的大失落
2011/06/27 19:47

週六一直關心小豬老師和需仁是否可以抱得獎項歸

直到在中時的臉書看到得獎名單後

我失落地闔上電腦    非常非常失落

吁~~~~~~~~~~~忽然覺得提自己早出局是幸福的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找tea人來了
2011/06/27 18:29

新時代偶像派小豬老書

真的沒笑的時候 超像台灣菸酒公賣局送酒去各家雜貨店鋪貨時

臉超臭的司機....(searching tea )

呵呵呵

入選到最後 就是最佳實力派的證明 試想 就只有那麼點名額

老書已經是最優質的肯定    下次就等腦書說冷笑話領獎嚕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6/27 11:16
能夠入圍  已經很厲害了 ^_^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朱晉杰(epig) 於 2011-07-06 07:00 回覆:

這一點我當然瞭解

但希望以後能更精進

讓自己的表現更優

感謝阿廣的肯定


俠女
小朱老師再接再厲
2011/06/27 08:45

小朱老師:就像您自己所言:I  will come back ,跟您分享:在小王子這本書中提到:真正珍貴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見的~

您在部落格上的用心有更多傳達的信息,在很多的人的心中迴盪,希望小朱老師來年再接再厲~讓您的部落格可以讓更多人看見它的珍貴....

朱晉杰(epig) 於 2011-07-06 06:59 回覆:

能在安康與俠女一起打拼為安康學子服務真好

我想我會持續努力

得獎是一種肯定

但只要自己不斷地精進

相信很多事情都能夠心想事成的

我也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看到這裡的珍貴

感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