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發文大作戰系列6-小豬老師最喜歡的玩意兒
2011/01/05 06:30:29瀏覽1126|回應10|推薦27

引用文章活動》加分題-主題發文大作戰

文 /安康高中 朱晉杰(小豬老師)

什麼玩意兒是「我的最愛」呢?開瀏覽器,看到不錯的網頁,加入「我的最愛」吧…

這主題發文大作戰真的會玩死人,小豬老師發願連續七天發文大作戰,也要天天發功的我,到了第六篇,竟然發現忙到不行的我,還能擠出一些時間,真的驗證了我的時間狹縫理論,物理學有教,光在狹縫中會產生干涉或繞射現象,那經過時間狹縫洗禮過的我咧?應該會真更珍惜自己擁有的每一個片段時間,將自己的時間規劃好吧!

我最喜歡的東西真的不多,其中喜歡的笑話與燈謎蒐集,都分布在我的部落格與小豬愛說笑網站中,就不需要再行介紹,今天的兩大主軸是全家出遊與資訊數位產品。

全家出遊的感覺真好

我很喜歡帶家人出去走走,晚上與假日休閒時間,101與環球購物中心號稱是我們家的廚房,這兩個地方因為好停車且好逛,所以是我們家最常去吃飯與逛街的地方,我喜歡這種全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的感覺,這些感覺往往都能帶給我抒壓與下一個活力的來源,另外也能讓家人開開眼界,有人說哪裡好玩的,好走的,小豬老師都會努力去想辦法帶家人去,從當兵退伍到現在,全臺灣大大小小的地方幾乎都踏遍了,有些地方如日月潭、墾丁、清境、平溪、金山、陽明山、淡水、烏來、內灣、高雄、三義…幾乎是去到爛掉的地步,都可以在心中隨便畫出一各地圖輪廓,我想我大概是小時候沒有辦法得到這樣子全家出遊的機會吧,結果長大後就那麼愛玩。

隨便找幾張照片來說一下全家人如何去玩吧?

這是信義區的新光三越,那時候有熊熊特展,於市立刻帶著愛熊如痴的老婆去走走!

以前在台南的佳里糖廠有辦理糖果文化節活動,於是帶家人去走走,那時候這兩隻小豬豬還真小啊!

花蓮是我們很想去但又很難去的地方,不過也是想辦法去了幾回,這是兩位小帥哥在立川漁場撈黃金蜆的快樂模樣。

還沒來北部前,就常到台北來玩,貓空曾經也是我們愛跑的地方之一。

清境農場很像歐洲,在台中只要花一個小時就到了,去那邊享受宛如到歐洲出國的FU。

彰化八卦山的牧場是我們愛去的地方之一,小孩子餵牛體驗「施比授更有福」(果然是學教育的老爸想出來的)

台東也去過,這也是遙遠的地方,不過好山好水好風景的台東,真的很令人流連忘返。

出國是夢想,不過有時候存一筆錢會想辦法出國去,不過一家人團費還真貴,只能選擇玩港澳或大陸沿海地區囉,不知道何時才能賺更多錢玩更遠的地方?

資訊產品好好玩

對於認識小豬老師的周遭朋友都知道我喜歡玩數位產品,但玩也要玩出名堂,我介紹我手邊比較有趣的幾樣物品,不過我玩有幾個原則,太貴的不敢玩,能學校買進來的竟然由學校經費來買,畢竟是在幫學校做事,學校將工具到位是應該的。

這是隨身攜帶型的掃描器,可以掃A4大小,而且不需外接電源,是小豬老師當時寫論文的利器。

數位手寫板,受福氣老師感召買下來的,到現在功能還沒完全懂!

自動名片掃瞄辨識器,可以三秒鐘將資料搞定。

蘋果的iPOD,滿足聽音樂與隨時上網查資料的功能。

我的HTC智慧型手機,是前年的生日禮物,簡直就是一部小電腦,內建WINDOWS的大部分功能。

不要搞錯了,這不是手機,那是~~~

無線滑鼠與簡報器,德國進口的,很酷的玩具,我喜歡他的可轉式設計,並且還有貼心的斷電與充電系統。

花了十幾萬買進來的IRS系統,提供互動教學與考試的功能。

隨課文點讀系統,神奇的藍芽筆,可隨時點讀播放媒體,輕輕一台就可以進行數位融入教學,不用帶筆電真方便。

花了一千多元買進的綠光雷射筆,光度超強,拿來觀星與簡報兩相宜,有時候光太強了,學生還說不舒服耶!

以上數位產品只是我典藏使用的一小部分,也喜歡大家多與我交流一些資訊應用產品。

因為從小到大沒學什麼才藝,小豬老師喜歡的興趣真的不多,但數位資訊、笑話、燈謎與團康還有出去找樂子,踏青真的是小豬老師最引以為傲的地方,每個人都有設定的喜愛物,希望藉由這野人獻曝後,能讓大家更瞭解小豬老師的喜愛!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ig&aid=4765010

 回應文章

熱血小不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好厲害
2011/01/09 13:04

真希望以後我有錢的時候

我也可以多趣收集

電子產品:)





可愛的小不點,將會溫暖你的心。:)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題發文大作戰系列6-小豬老師最喜歡的玩意兒
2011/01/08 19:43

小豬老師去的地方不少

全家玩的開開心心

喜歡的玩意兒...

時尚也科技...

都是最搶手的好東西...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豬老師灰熊厲害
2011/01/06 18:45

小豬老師實在灰熊厲害

我對數位產品

可真是一點輒都沒有


隨寫人◆ 不一樣存在的美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1/01/05 23:58

和家人同遊

共享美好的時光

是最溫馨的了


小天使
2011第一次留言
2011/01/05 19:43

好久沒來說說話啦

雖然我本來話就不多  ㄏㄏ

今天總算把該繳的研究所作業告一段落

就上來看看你嚕

雖然我們明明距離很近哈哈

你走出來就可以查我有沒有在上班嚕

幸福就是吃飽飽睡暖暖啦.....


ears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噗XDDD
2011/01/05 19:00
不過是擠時間也可以扯到物理學
也太有趣XDDD

掃描器超帥的!好棒好想要!\\\\

那片竹子和我用的是同一塊耶
竟然當它是手寫板,也太浪費了吧||||

拜占庭雲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孤陋寡聞哪
2011/01/05 14:58

我沒見過什麼IRS系統耶?

是學生一人一個然後按紐作答這樣嗎?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05 14:11
鴨子也是擠破腦袋的想欸!一次七篇實在累人~ 不過小豬老師家的小孩也很幸福喔 可以到很多地方去玩,這兩小兄弟真的很像呢~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胞胎
2011/01/05 11:45

老師家的雙胞胎好好玩﹐一個像爸爸﹐一個像媽媽。

PS 我看您和隨寫人老師好可憐喔﹐天天發文交功課﹐那有這麼多好寫呀﹖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5 09:08
綠色光筆....應該是指星筆吧
我們在戶外觀星的時候
用來分辨星座教學使用
在室內....那光束應該會太強^^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