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地球過後》After Earth
2013/08/05 15:48:55瀏覽273|回應0|推薦0

我在想那一種觀眾是屬於《地球過後》After Earth 的客群?

這部電影乾乾淨,最暴力的部份不過是13歲少年奇泰(杰登史密斯飾)和動物怪獸們的打鬥。片中的追逐、飛行與墜落很適合用3D來看。片中的親情很濃,適合親子共賞,尤其是對於科技口味不重、玩過打鬥怪獸的線上遊戲、年齡在9-14歲之間的孩子應該是頗有吸引力吧!

地球過後

 [威爾史密斯飾演傳奇艦長西佛雷吉,身為父親一臉憂心忡忡]

earth 3

 [奇泰的這個動作,像極了阿諾史瓦辛格《魔鬼終結者》The Terminator 裡出場的標準姿勢]

earth 4

[奇泰小時候,因為聽了媽媽的命令,而造成了不可抹滅的痛苦。做孩子的什麼時候該聽話?什麼時候又不該聽話]

earth 2

[奇泰是一位美少年,本來立志要當上游擊兵,最後,他寧可和媽媽一起工作。當他這樣說的時候,我好高興,多少孩子選了不適合的超棒志願,卻讓父母擔心呢?]

earth 5

[這個怪獸,對於科幻及線上遊戲的重口味者來說是太遜了,不過對於少年型的觀眾,我覺得正好]

劇中最嚇人的怪獸,長得也不過是上面這樣,有一點兒像是《神隱少女》Spirited Away 中和青蛙合體後的無臉男。在擔心此片適不適合孩子看的父母應該可以放心,此片冒險與勇氣很多,暴力血腥很少《神隱少女》Spirited Away中的千尋本來是一位嬌氣古怪難討好的少女,在父母被魔法變成豬後,她不但要顧自己求生,還要想辦法工作以伺機救父母,學著去關心朋友。自以為是的奇泰,本來一心想成為游擊兵,看不見自己性格上不適合的地方,最後他還是成功的完成任務

這樣的劇情,其內容是很科幻的,劇情是很親子的,冒險是很老套的,地貌是很清新的,色調是柔合的灰色為主

我和小兒看得很高興,但是我知道對於很多威爾斯迷和科幻迷來說,此片太溫和了。演爸爸的威爾斯為了符合劇中的角色,從頭到尾都超冷靜超酷的,大部份的劇都是坐著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808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