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 全面開戰(BLACK & WHITE EPISODE 1 : THE DAWN OF ASSAULT)
2012/01/14 07:36:43瀏覽146|回應0|推薦0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BLACK & WHITE EPISODE 1 : THE DAWN OF ASSAULT) 《痞子英雄首部曲》是我看過最棒的台灣動作片,美式電影的結構,港式的警匪槍戰,台式的口條、臉孔、場景之大整合。只有給它一個字,讚!
  
民國101年1月14日這一天,除了記得要去投票,也不忘要看看這一部片,而且觀眾體力要夠,吃飽了再進去,進去之前先上廁所,片長2小時35分,飲料不要喝太多,從片頭一開始就要一直看到片尾的"工作人員一覽表"之最後的"版權所有"字樣後面的吳英雄又要去抓壞人了,電影才算是真正的結束,燈才打開。也許是看得太融入了,看到趙又廷在打,好像我也在打,真是耗體力!!

這部戲的色澤有一點兒...濃,光都打得很亮豔,畫面的顏色都很漂亮,主角們都長得乾乾淨淨,怎麼打都不髒,只是眼睛都泛紅,不知是反光的效果,還是熬夜拍戲的關係。

pis5.jpg趙又廷飾演好學生警察,名叫吳英雄,從頭到尾一套衣服。因為打鬥戲太多,所以沒有什麼空間讓他作戲。整部戲等於沒有笑過,親自上場打的年輕身軀,硬是要得,可謂是本片中"會打的男主角"。不過在片首阿拉伯地區試爆反物質炸彈的開場白之後,就是吳英雄直接在人潮眾多處開小白色休旅車追壞人、撞壞一堆東西、炸掉三百萬美金的現鈔、被主管(湯志偉飾)罵、被心理諮商人員言語修理,被予以"停止外勤"懲罰中,一直在"體制外"辦案。關於吳英雄的人格特質,著墨不多,直到戲的最後他上了飛機,展現他怕坐飛機的一面,才有比較豐富的臉部表情。

我是看趙爸爸(趙樹海)的戲長大的,看趙又廷演戲好像在看我兒子演戲,爆破很多,全片打得可兇呀!! 真是心疼吳英雄這個肖捻郎。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BLACK & WHITE EPISODE 1 : THE DAWN OF ASSAULT) 黃渤飾演黑道癟三,名叫徐達夫,從一開始就予以較多的人格特質鋪陳戲,從頭到尾一套黑衣服,羊披虎皮,狠不起來。參予所有的打鬥,卻主導了所有的喜劇笑點,有一場戲被吳英雄用手銬銬住,兩人分不開,又要和壞人戰鬥,要打要閃要躲又和吳英雄培養默契,有很多的表演空間,戲感十足,強辯鬥嘴,台詞頗多。口條帶大陸腔,與吳英雄的台腔成了對比。我想,徐達夫是夠痞、夠台的,其角色之鮮明,"會說的男主角"可算是他啊!

戲裡的角色真是多,好像是台灣的中生、新生代男演員能上場的都派上用場了。戴立忍演的賈霸、阿KEN演的黑道狠角兒、 杜德偉演的情報局組長、沒姓沒名的老退休飛機工程師、帥得像男模的愛國上校、三聯幫老大、沒有台詞的乾德門、很像軍閥的勾峰...。在女性演員方面,Angelababy 及關穎的扮相都很美,睫毛都安得很長很翹,唇蜜抹得很濃,楚楚動人,好像芭比娃娃。還有,沒見過台灣那部戲裡有這麼多名主播露臉報導恐怖份子的新聞。這部戲,真熱鬧有戲,而且除了沒有叫演員游泳,所有的動作場面都出籠了。

這部電影一直看到片尾都很令人緊張,上一次看國片緊張是什麼時候? 對我來說好像是古天樂與大S演的《保持通話》(Connected)。不過,當時看到古天樂最後在機場見到兒子時,我可是鬆了一口氣,電影有個好結局。《痞子英雄首部曲》給我的感受可是不同 : 我一直到看完以後還是很緊張,好像火車停不下來,也好像首部曲後會有"第一集"等著要看下去...

pics3.jpg pis-1.jpg

我對阿KEN在戲裡的扮相印象深刻,好像是變態狂跑出來了,眼珠子一藍一褐,瞳孔又大,好像怪貓。杜德偉演戲時,表情眼神做到剛剛好,沒有累贅 ; 和戴立忍及高捷一樣,一露臉就有氣勢,台詞講得順口,耐看。官網是 http://www.prajnaworks.com/BWEI/index.html,動畫十足。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1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