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3)
2011/10/17 06:19:02瀏覽64|回應1|推薦0

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3),只有前面好看。山姆自長春藤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住在女友家中當小白臉,很怕父母來拜訪看到他的窘態。他明明是一位國家英雄,領有歐巴馬親自頒的勳章,求職卻四處碰壁,被認為毫無一技之常。要不是女友的老闆向一家航太科技公司的長官關說,他連一份公文小弟的工作都得不到。

好在變形金剛們都挺他,讓他在情報局及國防部長官的面前重拾信心,再戰一場。如果山姆叫不動變形金剛們的話,天哪,山姆就沒戲唱了。

變型金剛3 Mr. & Mrs. Smith2.jpg  刺客公敵vs史密斯任務劇照

你知道我看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3)最失望的一點是什麼? 變形金剛的個性和人性是一樣的,除了物理結構不一樣之外,性格沒有進化。154分鐘的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3),我看得比看賽德克巴萊還累!! 請來的大美女,好像線上遊戲的女代言。上面最左邊這一張劇照,是男主角山姆和女主角卡莉。這個服裝造型... 害我以為是從史密斯任務 (Mr. & Mrs. Smith)刺客公敵 (Killers) 裡借來的!! (上面右邊的兩張圖)

你看那博派首領「御天至尊」,講起話來好像英國古代的暴君佔據機器人身體時發的聲。狂派「密卡登」」,則是像黑幫老大佔據機器人身體所發的聲。他們的思考、邏輯、為何而戰的中心思想, ... 哎,和人類一模一樣。哎!! 打打打,打得真累!!

在最重要的戰場上還要挪出戲份給那位大美女,不太能說服我。唯一能說服我的,就是用電腦 produce 立體視覺效果,所以,有時本末倒置了 : 電影的拍攝是為了展現電腦 3D 動畫的強項,所以就只能拍成那樣囉。在所有的科幻電影中,不管是星際大戰(Star Wars)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魔鬼終結者(Terminator)哈利波特(Harry Potter)蜘蛛人(Spider-man)蝙蝠俠(Batman)異形(Aliens)鋼鐵人(Iron Man) ... 這些電影是都是拍一集不夠賺,還拍出很多續集的。

變形金鋼3-a.jpg拍到最後,創意枯竭,只有生產出更多的邪惡做為理由去戰鬥來湊畫面--- 戰勝邪惡是生存的目的,沒有邪惡可打的話就等於失去了一切動機?  難道電腦特效的科技就只能玩到這裡? 再沒有感動人心的劇情了?  電影,已經把人類所有可能的故事都拍完了,沒有新故事可言 --- 只有向虛擬世界討劇情,發揮想像力再拍下去?

所有變形金鋼的造型,都玩完了,那個「御天至尊」,要不是臉上有軟軟的鬍鬚,我還分不出來他是那一隻。連左圖中的這一台在芝加哥當... 航空母鑑的太空船,我都誤以為劇組把宮崎駿原班人馬請來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10043

 回應文章

惡靈轉世@guest
Re: [電影]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3)
2011/11/30 07:35
其實第一集的劇情也沒什麼深度。
但就劇情連貫性還有氣氛的掌握就拿捏很好。
另外,角色的刻劃中規中矩,仍在大眾的接受範圍。
第二集和第三集就幾乎是在賣主角。
(第二集賣山姆和蜜琪,第三集賣卡莉)
同時還加入許多不必要的場面。
(如第二集的山姆父母,第三集的山姆面試)

版主說創意枯竭,其實不盡然。
(星際大戰和魔鬼終結者令人認同)
2和3的創意很夠,但反擊戲碼毫無道理。
第一集時,觀眾是看到博派和人類相互合作,很辛苦的打倒狂派。
當初山姆用火種源打倒密卡登的勇氣想必讓很多人拍手叫好。
如今,續集只是一再重複無腦的戰鬥。
(我承認當下看的很爽,但毫無回味可言)

但就票房而言,片商還是賺了不少。



版主回覆:(10/31/2011 09:13:51 AM)


你這最後一句說的最重要!! 既然你是惡靈, 又轉世了, 那我就告訴你 : 查查一些"有人看的爛片"的Budget & gross income(全球), 都賺超過10%以上, 毛利絕對比咱們的3C代工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