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借物少女艾莉緹
2011/09/02 08:06:04瀏覽153|回應0|推薦0

借物少女艾莉緹2.jpg那些電影裡有大人也有小小人? 格列佛遊記 (Gulliver's Travels) ? 博物館驚魂夜- (Night At The Museum) ? 牙仙大帝 (Tooth Fairy) ? 大衛特大號(Meet Dave)? 這一部, 借物少女艾莉緹 Arrietty, 宮崎駿的電影, 畫得太驚豔了.

記得在唸書的時候, 學校辦電影節, 放宮崎駿天空之城 (Laputa) , 風之谷, 看完之後非常驚訝, 我以為只有迪士尼做得到的, 沒想到日本人宮崎駿居然做得更好, 只可惜, 宮崎駿的產量沒有迪士尼的那麼大, 故事的廣度也有限.

我看宮崎駿的卡通, 到目前為止, 最令我感動的是心之谷, 神隱少女, 霍爾的移動城堡, 再來就是這一部借物少女艾莉緹了.

而那部螢火蟲之墓, 是一部會讓人看到哭個不停的卡通, 那一對孤苦的兄妹最後病死與餓死, 比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女孩更叫我不忍看.

借物少女艾莉緹借物少女艾莉緹3.jpg再說回到借物少女艾莉緹裡 : 森林, 植物, 貓, 大烏鴉, 甲蟲, 軟幼蟲, 金屬器物, 是宮崎駿的電影裡常見的元素. 而那每一個畫面都極美極細緻, 我當時應該看3D電影版的.

那種細緻之美, 好像莫內的名畫, 非常的華麗, 展現出器物金屬油亮反光的多層次, 閃亮動人. 例如在神隱少女中婆婆那個肥豬兒子的房間, 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霍爾的房間, 及借物少女艾莉緹裡的艾莉緹的方間, 都有非常強烈細密的圖案組合, 顏色多彩豐富, 再再傳遞出魔法的訊息符號.

借物少女艾莉緹4.jpg借物少女艾莉緹裡, 小小人老向人類借物, 用法獨特.

例如 : 衣夾 --- 夾頭髮,

大頭針 --- 隨身配戴的劍,

鈕扣 --- 壁掛裝飾,

陶做的花盆 --- 客廳壁爐.

最好玩的是, 不知道你有沒有吃過日式的外帶醬油包? 做成很小的一管塑膠魚型的容器, 嘴部是一個可旋轉的蓋子? 這個在人類世界裡倒完即丟的小東西, 在小小人的世界裡, 是艾莉緹的爸爸的外出水壺!!

以前我看到迷你屋的模型玩具, 什麼都做的小小的, 不會覺得好玩. 現在我若在百貨公司裡看到這些東西, 會欣賞了.

非常可愛的一部電影, 值得一看. 喜歡蝶古巴特風的人, 也一定會喜歡.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