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里約大冒險(Rio)
2011/08/18 05:02:52瀏覽304|回應1|推薦0

里約大冒險 藍紫金剛鸚鵡蜂電影 (Bee Movie)是講蜜蜂與人類的動畫電影,  里約大冒險(Rio)是一部講金剛鸚鵡與人的動畫電影, 兩部片都是育教於樂, 告訴我們保護生態的重要性.

電影裡的主角斯皮克斯金剛鸚鵡又名小藍金剛鸚鵡, 確實是瀕臨絕種的鳥類. 牠長什麼樣子? 請用 Spix's macaw 到 Google 查一下圖片, 可以看到不少它那從頭頸開始藍的發灰, 又順頸而下藍的如海的身影. Birdlife 網站中也有它的照片, 文字介紹說最後一隻已知的野外斯皮克斯金剛鸚鵡, 在2000年尾已消失. 

我對里約大冒險(Rio)的認識, 始之於 iPAD 憤怒鳥(Angry Birds)免費遊戲. 我在 iPAD 上面, 看到有 Angry Birds Rio free game, 根本還沒有想清楚 Rio 代表什麼意思, 就下載了. 後來才知道, Rio 不是公司的名字, 不是指"里約"(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簡稱里約,是巴西的舊都,也是巴國第二大城)這個地方, 而是指里約大冒險(Rio)這部電影.

Rio02.bmp  Rio05.jpg Rio03.jpg Rio04.jpg   

Well, 里約大冒險(Rio)是我第一次看到全部以金剛鸚鵡為主題的電影. 以前有一部電影叫做阿鸚愛說笑 (Paulie) , 非動畫片, 真鸚鵡與真人演出的, 講一隻從小被人飼養名叫 Pauline 會講話的鸚鵡, 不幸被人抓走了, 它透過"鸚鵡的眼"觀察人生百態, 嚐盡"禍從口出"與"坦誠雞婆"的惡果. 另外有一部迪士尼卡通動畫叫阿拉丁 (Aladdin), 裡面的惡巫師賈巴養了一隻金剛鸚鵡當寵物, 很討人厭. 以上這些片都適合小孩子看.

里約大冒險(Rio)在我看來完全呈現了金剛鸚鵡的色彩之美, 這種動物很愛亂叫, 表情逗趣, 外形像海洋熱帶魚一樣色採繽紛, 有如美術圖案畫. 要是浪漫一點兒, 我會叫這種鳥類是"上帝手指點過的畫板". 電影裡講到動物保育與人類買賣動物濫補的問題, 夾在巴西嘉年華會的盛宴中, 唱唱跳跳演了出來. 不過, 在我來看, 劇情普普, 國語配音普普, 我租回來的片子字幕和國語對白是兩回事. 不過, 孩子沒有我這麼挑剔, 他看得哈哈大笑. 電影裡有好幾種鳥造型模仿 Angry Birds 胖胖的圓身型, 眼睛大大的, 很可愛.

比起這部電影, 我反而喜歡它的週邊產品 Angry Bird Free iPAD game "Rio", 它除了把金剛鸚鵡和猴子列入被打的目標物外, 在遊戲的一開始, 就把著名的大地標"巨大耶穌雕像"(Rio de Janeiro Statue of Christ the Redeemer)給放在首畫面.

我在遊樂園見過不少金剛鸚鵡, 孩子也喜歡看. 我在新竹, 發現不少... 八大行業之類的會在門口養金剛鸚鵡. 在台北市, 萬華一帶有鳥街, 新竹的鳥街則在新竹市東大路福源花生醬的附近, 另外我在竹北縣政二路上面(媽媽廚房餐廳附近)有看到一間金剛鸚鵡專賣店, 101水族寵物超市(竹北縣政二路518號)裡面也有好幾隻開放空間的金剛鸚鵡, 幼鳥也有一些.

在綠世界及六福村都有鸚鵡的展示與表演, 它可以活到75歲, 是很長壽的鳥類. 好看的鸚鵡表演, 在YouTube上, 就屬雪球(Snow Ball)的跳舞表演最好玩.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10024

 回應文章

貓貓@guest
Re: [電影]里約大冒險(Rio)
2012/05/22 12:33
里約裡的那兩隻應該是參考瀕臨絕種的斯皮克斯金剛鸚而不是籃紫金剛鸚鵡吧@@?

版主回覆:(09/12/2011 01:57:24 PM)


你是對的, 已更正. 我查了一下wiki, 該片中的男女"鳥"主角是 Spix's maca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