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飯飯之交(No Strings Attached)
2011/06/24 02:38:49瀏覽273|回應0|推薦0

看完此片後, 我查了查飯飯之交(No Strings Attached)在wikipedia裡的背景資料, 其中有一段說這部片征服了女人的心, 有70%的觀眾是女性. 有一個叫CinemaScore, 統計說 25 歲以下的打分數 A-, 25 歲以上打B. 在美上映首週周末票房第一. 下圖中, 第一名就是飯飯之交, 第二是青蜂俠, 第三是台灣還沒有出的進退兩難.

飯飯之交在美週末票房第一

如果這部片給我女兒看, 保證她們會超感動的. 25歲以上的女性, 正在都市中打滾, 已經談過不少殘酷的戀愛, 認識不少混帳的男友, 知道劇情天真浪漫, 怎麼可能會有那樣善良真情的男主角 Adam (艾希頓庫奇所飾) 在現實的城市裡這樣守護著女主角 Emma (娜塔莉波曼所飾) 呢?

可能只有 25 歲以下的, 甚至 20 歲以下的才還抱有夢想.

飯飯之交, 片名很俗, 是泛泛之交的意思嗎? 可是男女主角想要保持僅是炮友的關係, 沒有在吃飯呀!! 啊, 是炒飯啦, 炒飯的朋友. 說到這裡, 想起個同事嘲諷自己為了拉生意到處陪人吃飯, 笑自己是吃飯妹, 我得告訴她要換個方式嘲諷自己的身不由己, 免得被人誤會了.

這片有108分鐘, 非常兼具寫實、浪漫、戀愛與喜劇, 它裡面超多的梗很創新很好笑. 我一看, 就猜 : 第一 : 編劇是個女的, 第二 : 編劇絕對有 Broadshow 的經驗. 耶!! 果然, 查了查 wikipedia 就知道.

我先要讚美一下男主角艾希頓庫奇, 他這部片可是我看過他演過片中最好的一部. 以前的他, 是穿不穿衣服都很上相的男花瓶, 眼神善良無辜, 你看看他演的情聖終結者(Spread)就知道了. 現在再看他演飯飯之交(No Strings Attached), 我覺得也許是導演功力好, 也許是劇本有深度好發揮, 也許女主角會帶戲, ... 他終於進步了. 看他的演技, 我知道他知道自己在演什麼!! 眼神依舊善良, 可是自信堅定多了.

娜塔莉波曼, 這位女演員天生會演戲, 長了一張會說話的臉, 個子小小的, 可是眼神很大. 我還沒有看她演得黑天鵝(Black Swan), 若此片一出, 我必租. 她天生長了個可愛的小娃娃臉, 配上艾希頓庫奇的大娃娃臉和大叢(請用閩南語發音), 嘿, 這兩個角色選得好, 配得有趣.

片子前半部, 都在講性與炒飯. 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段, 亞當意氣用事亂找女生上床, 喝得醉醺醺的, 早上一醒來, 在艾瑪的租屋處客廳沙發上醒來, 全身沒穿, 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他看到了艾瑪第一個女室友(印度籍, 我猜), 該不會是和她... 又看到了第二個女室友, 該不會是和她... 又看到了第三個室友, 男的, 光頭, 很龐克, 性向有問題, 該不會是和他... 最後艾瑪出來了...

這裡面有男同性戀, 女同性戀, 異性戀, ... 哇塞, 現在的交友, 多了一個條件要篩選.

還有一段很好玩, 大家都知道, 住在一起的女生月經會一起來.  有一天艾瑪和二個女室友都在生理期, 亞當來了, 不但帶來好吃的超甜鬆糕(Muffin), 也分給了那位男室友(男室友和女室友在一起也會經痛?), 然後, 拿出他拷製的月經專輯 (Period Mix), 哈哈, 我可沒聽過這個東西, 太妙了, 那裡可以去試聽一下?

片子的前半部在講成人性愛, 後半部在講純真的戀愛. 劇中演亞當爸爸的那一位, 是我所喜歡的老男演員 Kevin Kline, 記得他演得冒牌總統(Dave), 就是好看就對了. 他在飯飯之交(No Strings Attached)裡演一位離婚3次的知名男藝人, 不是個好爸爸, 也不太照顧兒子, 但是, ... 好像一見到兒子就問他的交友狀況. 他在兒子的生日快樂 party 中自彈自唱搶盡風采, 他直接搶了兒子的前女友凡娜莎, 其中有一幕, 他躺在醫院中, 又老又醜又老人斑, 一邊說話, 眼光泛紅, 一邊落淚, 最後對狗狗自言自語.  這是平平無奇的一段, 我只讚嘆老演員一演戲, 什麼都到位!! 厲害!!

飯飯之交亞當拿花給艾瑪, 因為艾瑪說不可送花, 所以他送假的, 長長紅紅的胡蘿蔔, 倒過來拿. 有時候一個戲劇景就是一片圖畫, 圖畫就是符號, 會散發奇妙的影響. 拿倒過來的胡蘿蔔去追求女友, .... Well, 說不出來的傻與真.  

亞當的前女友凡娜莎和亞當父親搞在一起, 玩膩了, 就要溜. 她說她超怕老人的. 所以片尾, 她進了一部有一位老人的電梯, 她一臉不自在, 好像在國中生在倒廚餘的表情, 一秒後, 一群老人擠了進去. 哈哈哈, 真是有報復的快感, 全部倒給妳!!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