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靈異小說(Best Seller)
2011/03/09 04:42:12瀏覽481|回應0|推薦0

嚴正花--靈異小說劇照靈異小說(Best Seller)這部電影是為了看韓國女星嚴正花演戲

她是一位全能藝人能演能唱能跳能寫能創品牌如果沒有整型的話我覺得她在韓星中算是長得天生好看的了因為很多韓女星真的長得既商業化又標準化

第一次看她演戲是在晚間電影頻道中瞄到她演的愛亂伴侶(Love Now)戲中的主角都是俊男美女除了演過韓劇巴黎戀人的李健東之外其它的演員我都很陌生當時我注意到嚴正花在裡面的演技和別人不一樣扮相非常時尚風騷

後來看到愛情殺手吳水晶一眼就認出她來於是每週一~五晚上忠實得看這個韓劇她在裡面演一位表面愛慕虛榮一心想嫁有錢郎骨子裡是個能撐起養家重擔的堅毅女舉手投足遮不掉的那股中年婦女阿巴桑味和在愛亂伴侶裡的演技不一樣真有變化

 後來又看了她演的電影周末同床(Marriage is a Crazy Thing) 我的小小鋼琴家(For Horowitz)誘惑老闆100招Seducing Mr. Perfect大浩劫Tsunami她的MV都走吧EternityDISCO 也非常好看可真的是能唱能演

嚴正花在靈異小說裡演一位涉嫌抄襲的暢銷小說作家白熙洙,她嚴正否認,卻從此一獗不振,無法創作二年後帶女兒躲到鄉間寫作女兒卻常說有好朋友來告訴她一個兇殺案故事,至於好朋友長什麼樣兒卻從來沒有出現過,白熙洙從女兒告訴她的故事中得到靈感寫成小說再度成為暢銷作家沒有想到又被揭發抄襲了多年前籍籍無名的一本小說。白熙洙辯駁沒有抄襲故事是女兒告訴她的不信叫女兒來問問看

結果事實是女兒在二年前已死於意外陪著她去鄉間的女兒是鬼魂而已。白熙洙理解到這一點的時候,整個人坐在椅子上發狂崩潰盡是醜態也許做戲超過我還是佩服嚴正花很敢演扮相轍底擺脫美女裝扮從頭到腳都不美連眼神都像魔鬼一樣一副要發瘋的樣子鬼感十足和以前的演技不一樣

看過 Hollywood 驚悚片及西區考克電影的觀眾可能會覺得此片so-so確實這部片就是看嚴正花一人表演而已雖是如此台灣如果能多幾個像她這樣的女藝人就好了

也許有人要問︰作家在劇中到底有沒有抄襲 ? 電影沒有交代清楚

Well,作家的靈感來自於四面八方,可能將曾經的聽到看到的片段,融入自己的創作中,只要小有相似雷同,難免被指責為抄襲。第一次抄襲可能原因如此。碰到事業上的打擊,又失去了愛女,婚姻出了問題,對於一個人來說,不就是構成了憂鬱症的三大要件嗎?

 第二次被指責為抄襲時,白熙洙一心想挖掘兇殺案真相在兇殺案真相大白的時候,白熙洙自己想通了就算是把女兒講給她聽的故事寫成小說,應該就算是抄襲

透過這樣的認錯,表達了白熙洙結束自我封閉的低潮期,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認清事實,承認它,接受它,應該也是治療憂鬱症的方法之一。而我在想,她的女兒化作鬼魂來幫助媽媽找到真象,振作起來,當女兒看到媽媽回歸正常後,想必,也可以放心的走了。死去的親人回來幫助活著的人,這部電影和蘇西的世界一樣

各位可以欣賞一下這幾支MV,看看前面那一張嚴正花的鬼樣子,和 MV 中的女主角,差距可大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