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製作松鼠的睡窩
2010/06/27 01:31:50瀏覽224|回應1|推薦0

週六,去位於海拔1200的新竹線尖石鄉的數碼天空吃中飯,回程時去錦屏美人湯館洗溫泉,下山時買了6顆水蜜桃,一棵70元。 山地人模樣的賣桃家問我要塑膠袋還是盒子,我問盒子要錢嗎? 他說不用,送的。於是我要盒子,我看著他包裝,心想,回家後,我要把這個堅固的盒子拿來當Tickle的窩。

每兩週幫Tickle大清理一次籠子。

上一次,我幫牠弄了一個盒子,掛在籠子裡的最上面。可能是懸得位置不易攀附,洞口又太小要用力鑽,所以牠不愛。

過去兩週,他都睡在盒子外面。這一陣子大雨多,我實在不喜歡牠睡在盒子外面。

這一次,我把水蜜桃的蓋子封好,在盒上面的角落鑽了一個洞,整個盒子固定在籠子的中層,讓牠容易從盒子上面進入。天氣熱,我在封盒前把寵物散熱涼板放在盒子中。還有,用來盒子中有一片托著6個桃的凹洞的保麗龍,軟軟的,我留在裡面,心想Tickle喜歡睡在軟東西上。

我拿出家中不要用的又舊又髒的浴簾伸縮軸,捲了好幾層舊衣服,再用綁繩像綁香腸一樣,一節一節好舊衣固定好,所以摸起來鬆軟軟的,橫放在籠子中層,跨在水蜜桃盒上放著。

前兩次在PCHome上面郵購cheez balls,整個包裝是個圓柱體,我們吃完裡面的cheez balls後,我把鳥穀棒(請按此看圖1圖2)固定在裡面,再把圓柱體擺橫,固定在籠子上緣。

女兒拿了幾顆荔枝,放在兔子的牧草球(請按此看圖片)裡,荔枝的枝葉不用清掉。掛在籠子裡,搖搖晃晃。

於是,再把Tickle放進去。

後來,我們就出去了,晚上才回來。

回家後,我好奇Tickle在那裡。

牠睡在水蜜桃盒中,身體睡在裡面,尾巴豎在外面。遠遠看,好像一彎毛絨絨的羽毛,或是一個踢鍵子立在水蜜桃盒子角角。

我想,以後設計包裝禮物時,在角角綁一個豎起來的羽毛或毛絨球,也是不錯的構想。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66

 回應文章

seignior@guest
Re: [寵物]製作松鼠的睡窩
2010/07/14 06:22
常會參觀妳blog,看看有啥新發明給Tickle用.妳真的很用心~

版主回覆:(09/17/2010 03:39:54 PM)


謝謝妳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