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 松鼠Tickle 明天又要進紫禁城了
2011/01/20 03:04:55瀏覽154|回應0|推薦0

這麼冷的天, 養松鼠的人如何照顧牠咧?

只要外面溫度小於10度, 我一定把Tickle拿進屋裡. 有看我部落文的朋友, 一定知道我家的Tickle住在一個很大的藍色籠子(我叫它藍色巨塔)裡, 如果要拿進屋裡, 是很麻煩的, 所以呢... 我們都會讓牠進小紫籠(我叫它紫禁城)裡. 牠已經很熟練了, 把紫禁城的門打開, 對準藍色巨塔打開的門, 牠會自己進紫禁城.

我們另外準備一個大白色的置物箱, 有輪子的那一種. 裡面墊報紙, 把紫禁城放進去.  箱蓋的一側已經破了, 剛好, 當做透氣孔. 紫禁城下方有一個塑膠盆, 也要墊報紙, 裡面再放一堆不要的衣服. 牠在裡面, 會乖乖的待著, 不過吃喝拉撒都在裡面, 不消幾天, 臭氣沖天. 我們會戴上手扒雞的手套, 微微打開門, 把瞻滿臭氣的衣服拉出來, 再換掉濕不拉搭的報紙.

這幾天氣溫回升, 我們再度把牠放回藍色巨塔去. 藍色巨塔裡綁牢了一個大水果紙盒, 紙盒表面用封箱膠帶在表面貼滿一圈, 不這樣做, Tickle會把紙盒咬成雪花片片, 很難清理. 紙盒一側剪出一個出入口, 裡面事先放了報紙條兒和舊衣服. 白天, 牠就趴在紙盒上休憩發呆, 晚上, 就鑽進去睡覺.

明天據說又要降到10度了, 小Tickle明天又要進紫禁城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