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我家的松鼠叫聲嘹亮
2011/05/19 12:47:04瀏覽780|回應0|推薦0

最近, 天氣進入炎熱的春夏, 我養的松鼠 Tickle 活動力大增.  每天一早, 它就已經在滾輪裡健身, 看到我們走動的身影, 或是聽到我們起床的聲音後, 就開始 Di-Go-Di-Go 的大叫. 隔著籠子和陽台窗戶, 面朝客廳這一邊, 一直在觀察我們在幹什麼.

zoob玩具以前還發生過二種狀況會讓 Tickle 一直叫, 其一是用吸塵器吸地板, 吸塵器主機運轉的聲音會讓 Tickle 不停的叫  Di-Go-Di-Go. 

其二是我兒子在玩ZOOB拼裝組合玩具時(左圖), 會發出塑膠零件嵌合碰撞, 發出類似 ㄉ-ㄜ-的聲音, 牠聽到就會嘶---的尖叫一聲. 我女兒每次聽到, 都會叫小兒不要玩了, 她認為是 Tickle 不喜歡聽到那玩具碰撞的聲音.

最近, 我發現 Tickle 居然對音樂有反應.  那天我在上網, 用 iPAD 聽流行音樂, 天氣很好, 我把窗戶都打開. 我開始聽到一種 Do-Do-Do-Do 的聲音(類似音階 Do-Re-Me-Fa-So-La 的 Do), 我走到 Tickle 面前, 發現的確是牠在叫. 我去拿錄音機來, 牠又不叫了.  不旦如此, 牠還在大藍籠中走來走去, 停住的時候, 不停的甩動牠那漂亮的尾巴.  通常, 牠只有進入偵察狀態時才會有這樣走走停停-->停住身體-->動尾巴的樣子. 如果把牠放出來四處探索時, 牠也會進入這種偵察狀態.

不過大部份的時候, 牠的活動方式很固定, 早上固定在滾輪裡跑步健身, 其它大部份的時候都趴在籠子中, 發呆, 看我們在客廳裡幹什麼, 看到我們走動或走近就會叫.

牠還有一樣百玩不厭的玩具, 那就是紅色的繩子.  這種繩子, 是那種去蛋糕店買蛋糕時, 店家用來固定蛋糕盒好讓客戶能用手提的那種傳統的繩子, 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粉紅色的.  Tickle 只要一拿到, 就會用嘴開始抽絲, 捲弄成毛絨絨的, 然後想辦法藏在大藍籠中的某處.

鼠果凍Kirdland Blueberry對於食物, 牠一樣挑食, 除了香香的鼠類果凍牠百吃不厭外, 其它的... 哎!!  同樣的食物不能連續吃兩天.

有好幾次, 我給他和前一天一樣的食物, 東西一放進飼料盆時, 牠立刻衝去聞, 然後回頭看我, 再聞一聞, 居然走開不吃了.  牠回頭看我的那表情, 好像在說 : "妳怎麼又拿這種東西給我吃?" 如果牠對食物很滿意, 就會直接吃, 理都不理我, 也不會回頭看我.

像今天, 我給牠吃藍莓乾, 玉米片, 和幾顆鼠飼料.  牠馬上叼起那很久沒有吃到的藍莓乾.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973